2019-09-16 00:35:35小宇

讓路人驚鴻一瞥的公園風雨蘭



前幾天在一片綠的公園走道旁

突然冒出了一群鮮艷粉紅花

經過的人無不駐足欣賞

雖然我曾經種過  但是過去在盆裡的凌亂模樣從沒讓我驚豔過

但是這叢花卻很醒目的從短葉中竄出

拍了照片

旁邊的婦人問我說是什麼花怎麼這麼漂亮

我答風雨蘭 後匆匆上班去

但是心裡覺得這樣的美花

以我在地人對附近某些居民的理解(沒公德心行徑 族繁不及備載)
 
應該很快會被有心人挖走


第二天花形稍退  但花叢仍在

第三天果然整叢連葉子都不見了

只留下泥土的挖痕.............

回想很多年前曾經在我家一樓門口種花 種在大盆裡

不是被惡意踐踏就是長的很漂亮的噴點彩葉竽一夜間被人明目張膽全挖走

剛盛開的大盆秋海棠整盆在我家人出門的兩小時內被整大盆搬走....

大型玫瑰花剛開被切走...

前年連在公司一樓門口的"睡美人"沙漠玫瑰跟文心蘭也被整盆偷走........

明天上班去公司 希望門口 我的黃色苞舌蘭還安在.......


紅顏薄命的風雨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