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18:45:12小宇

紅色千代蘭



因為之前無意間買到了橘色千代蘭

http://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77844005

短短九個月連開了三次

所以最近一直希望能買到其他花色的千代蘭

因為唯一能去的地方只有建國花市

所以就只能等

最近發現花市又有新花色

但是老實說我覺得都有點醜

尤其對比網路上別人種的

像黃顏色的就好大好長一棵

顏色也不夠黃 讓我連詢價的念頭都沒有

而且我發現建國花市的蘭花好像都跟同個地方訂的一樣

一但出現  就會很多家都賣同一品種

選擇實在不多


昨天去  看到有賣暗紅色的  

選了一家願意讓利售出300元   其他都450元
好像都講好的一樣
而且一看就是從花到盆到花形花色 來源都相同


於是選便宜的就買了

是我原先那盆的兩倍高

價格也剛好兩倍(其實我比較植株喜歡低一點的)

回去上網發現原來還有說花形要圓比較美

我這盆是花瓣分太開  有點扣分

但是反向思考的話就是"特別"不跟其他的一樣

與其整個花瓣擠一團

不如瓣瓣分明的飄逸

總之至少它是我買到的第二種顏色

加上是紅色也討喜  

希望它能像我之前的橘色那盆那麼會開

目前我買的蘭花中能再開第二次的就只有千代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