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15:37:03小宇

終於買了君子蘭

從很久以前就被它的花吸引

但是一直都沒有買


因為一年通常只開一次 加上盆子有點大沒地方放

對了  還有價格常看到蠻高的

便宜的又好小一株


最近又是君子蘭花期

很多家都在賣


隨便問了一家種在漂亮花器上

 小的 1500  大的2100


後來又看了幾家

從400~900依植株大小不等

而且我這才發現有的葉子比較短

上網一查 原來是有品種之分啊

對我而言

我著重在花  以及來年是否會開

所以葉子倒其次


聽說日系基因的都是葉子短  比較整齊

但是據說花較小  價格較貴

我最後選定一家  植株大加上花也大

總共連花苞共十一個的那盆


只花我300元  實在太滑算了

去年也差點買一盆一半大的 花四朵

要350

我自己認為  越大棵  根莖粗壯才可能開很多朵



因為便宜石斛蘭就常常150元了

除了葉子長  花開時間已經有段時間外(快枯萎了)

其他都很ok

總之我要放在窗戶內邊沒直射處

看明年會不會開


店家吩咐不能常澆水



花有些枯萎
但已反映在價值上了

尚有一些花苞未開

葉子有點長

不過卻代表光合作用面積大

枯萎的花謝後

又新開出幾朵

就顯得比較完整





====

2019/3/23

其實今天又買了一盆短葉一點的


不清楚是短葉還是因為較小株


但是葉子明顯較小  或許等他跟之前這棵一樣大

葉子就變長了


家人說小棵的比較好看  因為比較整齊

後來查網路

這也是長葉的


因為短葉的更短  葉更寬  肥短

葉不會有下垂弧度


有七個未開的花苞

價格更便宜

會再買是因為覺得比蘭花好照顧

好像不太會死




開花法


終於連小盆的也開了
但是我發現有點不同的花型

小盆的花瓣較尖細長
而且花朵無法完全外展

大盆的花瓣較圓短

花朵能充分外展  除了葉子多較雜亂

似乎比小盆的花好看










全開疑似就是這樣?
今天去花市看很多家的君子蘭開花也是這樣沒整個展開

花蕾無法竄出 含苞待放的模樣






但是第一盆陸續又有新花苞開放如下

卻整朵都會展開

花蕾會竄出花外



花瓣偏圓形








========

2019/4/6

小盆的君子蘭花全開了

明年不知是否會再開

因為我只能種窗戶內  只是明亮

不會有日照







君子蘭品種 仔細看就會發現不一樣

像我隨便買這兩盆

花型就有差異

第二盆葉子小感覺比較不雜亂

但是花型我卻喜歡第一盆的寬大而非第二盆的狹長

=======

2019/4/28

我發現小盆這盆君子蘭

花開到花謝並未如傳說中的有一個月

而是約二~三星期

如今結了四個果實


大盆的一開完後兩星期  果實的梗直接倒地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