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5 15:39:13小宇

豬年養"黃金豬魚"

oscar fish + electric blue acara

其實花豬魚兩年前就陸續買了

從小是以火燄豬魚之名購入


但長大後偏黃橘色


可能是沒餵揚色飼料


因為是分兩次買


第一批眼睛是酒紅眼  第二批則是紅眼

身上皆有黑色素


長大時剩底鰭未完全退


總之是非常耐命不必照顧的魚

對於工作忙碌的我而言  只需偶爾換水和一天一次餵食即可


當然美醜自在人心


目前早已不是兒時火燄花豬的模樣


黃橙色倒像是"黃金豬魚"

























=====


2019/4/13

我決定將這四隻火焰豬送給別人

或許因為牠們特別的龐大

第一次覺得對於自己養的魚有愧疚感

撈牠們的時候牠們出其的安靜配合更加重我的愧疚感(本以為會撞破魚網

以牠們的大小力氣如果要抵抗  至少也會遍體鱗傷)

因為要送的地方是水族館

其實他們未來的空間比我這裡小

只能期待有天能被其他人買走得到好的照顧

本來想貼在水族網贈送區

但是也不能確定對方的環境


總之

要送走的原因主要是太會吃跟大便

引起我其他魚容易生病

而我年初至今突然的身體微恙

已沒有太大力氣頻頻的每周換水

還有就是牠們似乎越來越兇  會攻擊金波羅(已受傷)

最後就是逐漸變巨大的他們會突然撞擊水面發出很可怕的撞擊聲

每次都會讓我嚇一跳

當我靜靜欣賞六呎魚缸時換來的已經不是心裡的平靜

而變成是一種不預期爭吵的不安

完全失去設立水族療癒的初心

當然這些都是養牠們時始料未及的

水族館老闆要我如果經過時可以從櫥窗看看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