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01:21:53小宇

台北市12月的陽台

經過酷夏的折磨
整個植物告別病厭厭的夏季逐漸恢復生機

陽台的草花與木本養精蓄銳終於在12月開出美麗的花

台灣的春秋還是蠻分明的

開的最燦爛的應該要屬九重葛跟日日春了

但是日日春只能把握稍縱即逝的年末數月

寒冬又將讓它們整個萎靡

我陽台的日日春夏櫻都是自己種子自播或是插枝的

突然發現他們很能渡夏

今年沒颱風

似乎也是存活原因












九重葛幾乎是全年開

只會稍微休息


綠葉雙色跟金心雙色



斑葉粉與金心雙色



斑葉紫與新娘粉



黃色


接著就是黃鐘花

也是在最近盛開




當然每年歲末不能錯過的就是我的懸崖菊

今年因為照顧不當

新買的三個品種幾乎全軍覆沒

只有原來的兩個舊品種開花

其中一株年初插枝的竟然爆開如瀑布




年初一小芽

歲末變成一大叢




白色懸崖菊




再來就是沙漠玫瑰

我失而復得重購買的兩株睡美人

其中一株終於開出我之前被偷那盆的杏色












還有風鈴花曾經買幾種顏色  黃  紅   初戀

早在去年不耐介殼蟲都死光了

卻獨留初戀這品種  一直都開著花


夏天稍休息  又盛開了





再來就是怎麼都清不完的藍星花


也是無心插柳  一直剪一直長






當然還有我新買的變色石竹

便宜  有趣的花





還有就是也很耐命超會開的豔紅非洲櫻草

之前被我整個鏟平

又重新長




玻璃窗內的雙心皮草跟花貓橘貓貓也開了





每天開窗就好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