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01:28:22小宇

買了兩隻地圖魚或叫花豬


因為血鑽被我媽養死了

她竟然倒一大堆飼料我都沒發覺

最後發覺時  魚已經因為水質敗壞死了

加上公母難辨又很兇會互相攻擊 以及很貴

我決定放棄了

我就買兩隻橘紅色花豬

其實花豬有的很漂亮有地圖圖案

但是我發現便宜的都比較沒圖案

還有就是會跟七彩神仙一樣有黑沙

貴的沒有


我買兩隻比較醜的  因為沒黑砂是兩倍價格

放進六尺缸

因為六尺大缸只有兩隻菠羅跟寶藍皇冠一群


顏色很單調












































他們跟我的菠羅顏色很像


兩隻波羅都不生

偶爾有求偶動作  挖砂   卻沒見生過




在水館看到的波羅都很紅

但是我卻更喜歡我這兩隻的顏色


=======

2017/12/25

兩個月花豬大很多

也很強壯

我喜歡牠們游泳徐徐的自在模樣

而不是橫衝直撞快速型游法

黑砂未退

但是我從國外網站看到有網友養一年後

黑砂褪盡

很奇妙的基因  紅眼  卻非白子



水族














快跟波羅魚一樣大了




因為很便宜

適合放大缸當觀賞魚

又無需特別照顧水質

於是我又買三隻更小的

第二天卻剩兩隻


總游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