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12:03:22俞講師

感恩

感恩

上週日是屏山日,為了配合點傳師開會需要佈達的事項,特別回屏山一趟,上山之前就想好要做的事情,首先要到德慧亭向老奶奶呈報八月份完成營隊的事宜,接著要到屏山榮園跟爸爸媽媽叩首,感謝老爸老媽在天之靈的護佑。

今年度由於疫情嚴重的發展與影響,導致取消七月份兩梯次育樂營,把育樂營延後到八月第二週,同時停辦八月份橫山育樂營,把八月份第一週空出來改為兩天道育營,這樣子八月份有三個營隊,加上青年的三天法會,至少還能保持青年道務的基本運作。

從二二八總召集取消,改到三月五日總召集,接著所有週四培訓都無法照常舉行,只有化整為零的三組各自培訓,直到七月二日重新回到慈恩堂培訓,整整四個月都在提心吊膽之中,抱持清理與叩求的正向態度,相信上天必定會有美好的安排。

由於成長營第三天早上謁靈之後,營主任預備要先辦道,因此沒有回班本部頒獎,導致自己代表營主任頒獎,所以當天謁靈儀式結束之後,即刻回到班本部進行頒獎,沒有時間留在德慧亭跟老奶奶說說話。

往年都是在成長營的第三天謁靈結束之後,自己會一個人留下來向老奶奶呈報整年度營隊的成長,以及叩求老奶奶慈悲護佑九月份泰北三區的育樂營,因此今年成長營沒有時間做,心裡面還是感覺少做一件事情,延後到上週日回屏山才有機會補救。

午餐之後一個人走上德慧亭,心裡面再次湧現諸多謁靈的畫面,畢竟對於我來說,營隊三天裡面最重要的時刻就是謁靈。

即使前一天晚上各小隊成長列車結束的時間很晚,導致輔導會報完成的時間更遲,本身睡眠時間很有限,不過一旦走上德慧亭就會感到精神百倍,瞬間吸收到龐大的正能量,滿心歡喜的見老奶奶。

走上德慧亭之後,放好拜墊開始向老奶奶與裕明真君叩首,首先感恩老奶奶的護佑,讓八月份三梯次營隊順利圓滿,再者懇請老奶奶慈悲撥轉,讓我們今年度還有再回泰北滿堂辦育樂營的機緣,懇請老奶奶慈悲撥轉,還有再飛回美國夏威夷佛堂的機緣。

叩首一千之後感到很安心,如今天時非常緊急共惡業成熟,因果報應加速十二倍,天災人禍越來越頻繁,唯有抱持「盡人事聽天命」的態度智慧,盡最大努力做好準備,只要上天慈悲給我們機會,我們要全力以赴盡心盡力完成上天交付的使命。

有人常常誤以為人定勝天,忽略「主權在天不在人」,事實上「辦天事用天心-人算不如天算」,到底我們能不能去泰北,一方面是看我們的愿力夠不夠承擔?另外一方面是看上天是否給我們機會去學習歷練?

回想二十年前剛剛去泰北,我們沒有想過可以辦二十年之。同樣的,回顧三十年前老奶奶成道回天,育樂營尚未上軌道,我們沒有想到可以堅持到如今,由此可見修道辦道辦營隊都要一股傻勁與全心奉獻的愿力,唯有相信上天-相信愿力-相信自性,相信我們必定能走出一條無怨無悔的修道路,因為老奶奶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在德慧亭叩首之後,順著樓梯走到屏山榮園,正巧遇到住壇薛兄開了門,與外來的保全人員在溝通事情,本來想沒有開門的話,自己在門口叩首就好,既然開了門就進去叩首,想到父母親都在這裡安住,內心深切的感恩,感謝天恩師德的護庇。

進去之後先向老祖師叩首,再分別到父親與母親的靈前叩首。一方面感謝父母親在天之靈的鼓勵支持,每一次在屏山營隊仰望星空時,總會請天上的父母親幫忙加油打氣。另外一方面請父母親在天之靈安心修煉,我們在人世間都很好,請父母親不用掛心。

叩首後走出屏山榮園,來到前面的涼亭,印象中從來沒有在這個涼亭停留過,今天中午正好沒有事,坐在涼亭裡面吹吹風,遠眺天邊的海景,感受到山風涼爽,當下心裡面深感幸福,本來往年這個日期自己已經在國外,如今還能在屏山吹風納涼,享受偷得浮生半刻閑的清靜與自在,可見修道真是幸福美好的選擇。

心存感恩就好命,心存感恩就幸福,心存感恩就能堅持忍耐的報恩了愿。

回想自己求道前後的改變,最大的影響即是心存感恩,以前不懂得感恩反省,內心充滿怨氣與不平,導致諸事不順活得不開心,直到求道之後才學會反省-認錯-改過,了悟「一切都是我的錯」,感謝所有善知識的輔助與引導,輔導自己走向真我覺醒的修道路。

感恩老奶奶創辦育樂營,讓我們年輕的一代能有報恩了愿-重新開始-創造幸福的機緣。

唯有抱持感恩心,秉持老奶奶的慈心悲愿繼續「把道傳出去-把愛傳出去」,相信青年道務的使命是「散播歡笑散播愛,引領青少年發愿成為白陽天使,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2020911 星期五 11: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