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17:18:05俞講師

回家

回家

現在是夏威夷時間週三晚上十點三十三分,預定搭乘十一點四十五分起飛的華航班機飛回台灣,自從上個月二十二日飛到夏威夷,至今正好一個月。

今天的心情感到平靜,雖然辦理登機手續時,排隊很久的時間,不過跟送機的道親聊天很開心,後來過海關排隊檢查的時間很長,持續善用四句話清理,根本沒有焦慮的反應。

坐在星巴克喝杯熱巧克力,當作回家之前的犒賞,巧克力可以讓自己心情愉快ㄩ﷽﷽﷽﷽﷽﷽﷽﷽﷽﷽很久,日飛到夏葳唷巧克力可以讓自己心情愉快,讓自己有重新出發的動力與心情,喝巧克力能夠清理累積的負面情緒。

記得去年九月份從台灣飛往夏威夷之前,媽媽在加護病房,今天從夏威夷飛回台灣之前,媽媽也在加護病房,感謝天恩師德的護佑,感謝老師的慈悲作主,感謝媽媽的冤親債主給媽媽借假修真的機會,給我們報恩了愿的機緣。

記得上個月趕回台灣時,媽媽在加護病房,當時的心境充滿焦慮與不安,今天的心境為何不同?

因為過去一個月在夏威夷講述六祖壇經定慧品,從講課當中獲得諸多啟發與自覺,昨晚是最後一節也是第五節課,最後跟班員分享近來的心境,上週五再次接到媽媽發燒進入急症室的訊息,隔天又轉入加護病房,提醒自己抱持清理清明的正向態度。

善用四句話清理之後,接收清晰的靈感:這次媽媽住院是因為皮膚病越來越嚴重,護理之家無法妥善的處理,如今住院治療是最佳選擇。

因為昨天還有最後一節課,沒有動念想提前回台灣,選擇相信上天與相信愿力,既然上個月底飛回夏威夷是為了既定的課程,自己願意信守承諾與愿力,完成課程之後才回家。

清明的是建立面對接納的方式:假設自己人是在台灣,每一天三次進入加護病房探望媽媽,因此過去幾天在佛堂,一天三次在佛前叩首,早上一千五百叩首,中午、晚上以及睡前都一千叩首,同時持念桃園明聖經與三遍彌勒救苦真經,迴向給媽媽的冤親債主。

在叩首念經迴向之後,感覺平靜與安定,當下完全沒有恐懼不安的情緒反應,如同自己在加護病房念經迴向一樣,可見叩首迴向與念經迴向的作法很正向,不僅引發自性的能量,化解負面的情緒反應,更重要的是保持自性跟上天溝通的清明,接收清晰的靈感。

飛到台灣預估是台灣時間週五早上四點多,昨天加護病房的主任表示,媽媽痰液的菌種培養出來,很可能是罹患肺結核,讓媽媽進入隔離病房進行治療,歷經接到三次病危通知的經驗之後,重新面對這次的病況,告訴自己抱持平常心應對,相信上天必定會有美好的安排。

11/22/17 11:03:38 PM於夏威夷機場星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