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16:25:31嘉頓 Garden

再見Puppy Love—《婚禮的那一天》(再見.我的初戀)(On Your Wedding Day)(2018)



很多人說,初戀不一定走到最後,《再見.我的初戀》(婚禮的那一天)已經告訴觀眾男女主角的結局,韓譯片名《你的婚禮》更暗藏「婚禮的那一天,新郎不是我」的玄機。當初戀要結婚,新導演李錫根嘗試拍出愛有很多種型式,影片不大灑糖霜,而初戀原來是如此真實。

金英光扮演痞痞高中生黃優延,因一次翹課邂逅插班生桓勝熙(朴寶英飾),對她難以忘記,於是開始積極追求,後來她突然於電話道別,無故消失。幾經打聽,一年後得知伊人下落,於是優延勤學苦讀,望與她考進同一間大學,但可惜她已有男友。畢業後,當勝熙工作不如意,守在她身邊的優延,近水樓台先得月,最終成功捕獲芳心,二人終於走在在一起。多年來,他與勝熙介於朋友和情人之間,讓優延陷入單相思的苦戀中;交往期間,他對女友十分呵護;金英光陽剛外表加上健壯的體格,把少男情竇初開的靦腆神情表達得淋漓盡致,十足發揮暖男本質。在求愛路上,優延的死黨不斷為他打氣或潑冷水,都引起不錯的喜劇作用。

驀然回首,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只可惜人長大了,他們的感情轉淡,單憑心動與相愛並不足以解決兩口子的問題,加上種種挫折和誤會,勝熙決定出國,便與他無聲無息分手了。出道13年的朴寶英,演出賣座的《極速緋聞》、《狼少年》以及青春片《熱戀年代》等等,《再見.我的初戀》的情節不及之前這些作品般揪心動人,女主角勝熙總是因為各種因素不停地錯過了優延。金英光和朴寶英這對銀幕情侶就如有著男女主角多年來的情誼,鏡頭前後都藏著一種不說出的默契,難怪他們登上了新一代「國民初戀」。

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很簡單,優延的人生看似被女神勝熙牽著走,卻把愛情的複雜描繪出來了。二人走在一起,關係更似家人,熟到交換一個眼神就知道彼此的心情,產生一種不知怎樣界定的感情關係,導演李錫根就將「情」的定義拉得闊一點,就是「愛」。全片的高潮位是女方的婚禮,受邀參加的優延親眼看到初戀女友披白紗,昔日相處的美好時光重現眼前,苦澀複雜的心情相當虐心;只要對方快樂,優延曾經盡心盡力努力過,見證初戀是多麼的美好又難能可貴。

伸延閱讀︰
狼之戀—《狼少年:不朽的愛》

純愛經典重現—蘇志燮、孫藝珍合演《藉著雨點再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