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11:36:26Charles

我中風了

2018911日天亮了,我隨著鬧鐘起床。突然,我腳軟了,頭也昏沉不舒服,平常有時起床也會不舒服,但這次不一樣的感覺。我試著回到床上趴著,並下意識唤著老婆:今天小孩要讓妳載去上學,老婆說好,起床快速梳洗後準備接下平常我要負責的工作,我試著要跟老婆說走哪一條路可以更快速讓孩子到達教室,然而我大舌頭了,一個最普遍的路名,我口吃的說出來。老婆驚覺不對勁叫我再說說看,還好我完整快速地說出來了,兩手平舉也可以,她放心出去了,不過在樓下時遇見媽媽,跟她說了我的情況叫我去看醫生,我只說休息一下就好。我再睡了一覺不見好轉,近中午爸爸拿來血壓計一量,不得了收縮壓220,這不嚇人嗎? 趕緊催促在公事聚餐的老婆回來,此時我知道我要上醫院了,因為身體已漸漸不一樣了,包括說話和走路的樣子。

到醫院一番檢查後,醫師說這是大腦栓塞,位置在腦幹。我情況算輕微,身體右半部有點麻痺、手有點卡、腳可自行站立行走,但也有點卡、說話因右半邊稍麻痺,有些音發不標準。

這個年紀其實是中風最危險族群,因為正值壯年也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往往身體上一些小病痛都輕忽它,甚至都覺得可以忍過去。尤其高血壓這種病平時更是不痛不癢,根本不會特地去理會它,然而問題就這樣子不經意發生了。

要愛護身體了,我濫用它了如果認為自己在家中、長輩和晚輩間很重要,那就更要愛惜自己的身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y t (逸竹) 2018-09-24 09:18:47

保重
祈 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