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14:44:58alleyli

對壞人心狠,才能遠離爛事

  我表叔是個別人嘴裏的大善人,最見不得有人來求他緊緻肌膚

 

  以前有個親戚找他借錢,剛喊了兩句苦,他就老老實實把壓箱底的錢拿了出來,完全忘了自己家裏也就剛剛夠糊口。

 

  後來自家有事需要用錢,他卻拉不下臉去要。最後好不容易張了口,那個親戚一哭窮,他就沒轍了膠原自生療程

 

  可問題是,那個親戚前幾天還曬出了全家去國外旅遊的照片。

 

  有人笑他傻,他就自我安慰道,吃虧是福啊英國移民

 

  雖然表叔能想得開,卻讓一家老小跟著他,把日子過得苦哈哈的。老婆經常為了錢的事跟他吵架,孩子也跟他不親近。

 

  有句話一針見血:對壞人心軟,就是對自己殘忍。

 

  過於心軟的人,看似是善良,其實是糊塗。為別人付出了這麼多,卻把自己的日子過得一團糟。

 

  而那些活得明白的人,在為人處世中,都有點心狠。

 

  就像《都挺好》裏的蘇明玉,從小在家裏飽受排擠,長大後就乾脆跟家裏斷絕往來,自立門戶。

 

  母親去世了,她出錢一手包辦葬禮,卻沒流一滴眼淚;二哥打傷了她,她堅持要報警,直到二哥當眾道歉為止。

 

  雖然有人說她心狠,卻不得不佩服她的魄力:就算別人再怎麼作妖,她也很少受影響,照樣把日子過得風生水起。

 

  反觀《歡樂頌》裏的樊勝美,一邊哭著抱怨家人拖累了自己,一邊又繼續替家人擦屁股。循環往復,無法自拔。

 

  對於那些消耗你的爛人爛事,對於別人不合理的要求,不妨學著心狠一點,該拒絕的拒絕,該拉黑的拉黑,不是我的一分不要,是我的一寸不讓。

 

  不必扭扭捏捏,拉不下臉,反正那些總讓你為難的人,也不是什麼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