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08:41:48alleyli

每個人的自我都有充分的潛能

每一個人的自我,都像蓮花,出自污泥(大地),向上生長。有核心,並且可以發展為六瓣蓮花。問題是,很少人可以充分長成六瓣蓮花,以致扼殺了潛意識的能量與意向,造成人生的各種苦惱孕婦瑜珈
蓮花象徵「出污泥而不染」,而「污泥」就是「大地」,也就是每個人實際生活的生物世界或客觀世界。這意味著,人類是大地最精采的一部分,整個宇宙準備了一百五十億年,在最後幾十萬年才出現
了人類存在的可能性。人類是從大地長出來的蓮花,大地提供養分,而人類長出來之後則脫離了大地,成為與他的根源完全不一樣的東西腹直肌分離
然而蓮花能否生長得完全,則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蓮花有六瓣,但是一般人通常只能夠長成一瓣,或是兩瓣。一瓣代表的是一個專業人才—成為某方面的專家,只會做這方面的事情。而一個人如果努力去學會另外一種與自身類型不同的才能,則是兩瓣。一般人能夠發展出兩瓣,通常已經被認為是很難得的了,然而事實上,每個人都有發展成六瓣的潛能。因此,「自我蓮花」的意涵就在於:每個人的自我,都有充分的潛能,只是沒有被發展成完整的蓮花而已。
扼殺潛意識能量,也是使一個人不快樂的原因。一個人在他的生命之中,如果一直在發展自我的每一瓣蓮花,根本沒有時間去煩惱及抱怨,因為他每一方面都大有發展的空間。很多時候人在一個方向受挫之後,就困陷在裡面,不知道還有其他方向,然後開始怨天尤人,以致浪費了生命。其實一個人即使在某個方向受挫了,還是可以發展其他方向,就像蓮花的六瓣,確實充滿了各種潛能BB無便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