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01:57:21柳雨少卿

X獸現身之前這章篇

X獸現身之前段落

 
  「妳為何偷偷跟蹤我們呢?」我質問她此事,盧七妹卻拿一根銀棒甩拍我,伶牙俐齒怒眉瞪眼,一副姿態是我理直氣壯:「拜託唷,是你們三人先撇下我就私自跑掉,現在還好意思問我什麼跟蹤你們呀。」

  逸如我逍遙也插嘴:「那是因為來不及通知妳,還有妳別輕易使用天愚他傳授給你的玄奇法,他那種咒術需要有其它法器加持,妳冒然催動反會被咒吞噬甚至受傷。」雲大鵬聽了神情浮現不自在,他轉轉眼珠看向我。對於此事我也是迷糊了,盧七妹怎麼會學天愚瘋癲師父的玄奇法呢?

  「天愚師伯既然大方傳授給我,那我就會好好的勤練這三招,況且我已經學成二招咒術。」
 
  「欸欸,天愚愛喝酒的也不是你什麼師伯,我雲大鵬在家族內才是你的伯父。」
 
  「雲伯父你忘了,那時候是他要這樣安排,我順從他酒醉瘋癲自傲,我也是在幫你忙耶。」
 
  「妳這樣性情太過於我行我素,那我很難面對八寶妹。」
 
  「別擔心,是八寶姐派我來送東西給逸如我消遙大叔。」
 
  「妳呀,不要愛學這一類玄奇法咒的,妳不是處在那樣行當生活。」
 
  我聽見他倆人鬥嘴爭辯話使得我一頭霧水,瑣碎家務事牽絆也不關乎我們『鬥妖韃者』什麼事。我跟隨叔叔柳源飛羽十二年,立下心志就是想替天下萬萬之民剔除奇異惡獸的危害。 那隻獨眼『黑角X獸』三百多年來的惡孽異種,源自古西域『AA鬼合體』妖物怪胎體,或是『赤火犼,琥珀犼獸』,都是要施展玄奇八法靈源咒術來壓制殺掉!
 
 
  今日遇見SS獸,以前聽說的傳聞只能想像,今日我總算親眼看見了SS的獸軀。當時牠很接近我,卻沒有暴戾的獸性嗜血要攻擊我,那一剎那的直覺那三隻獸並不怕人,似乎懂得人在思想什麼事,似乎曾經和某些村民或是軍營兵勇共同生活過。碰巧的在這處山林坡地小溪流遇見了獸,犼獸或奇異猼獇都是要喝水,其實牠們也如同人的平時習性生活。
 
  「喂喂,你自己在傻想什麼?」盧七妹走來在我右側邊手指向下坡那二條小徑。「我們該接著走了,沿途百里追尋那二隻翠綠犼獸順路去河中府買幾套衣服。」
 
  逸如我逍遙:「我和苗花雪姑娘約好在河中府的雲黎鎮碰面。」
 
  「啊?苗花雪姑娘?」此女我有印象,叔叔柳源飛羽曾經說過她的事蹟,她是在育養犼的育犼師,西夏國內一些官員或是軍營將士對她頗為敬重。
 
 
●○●
 
 
  我們走了約一個時辰看見蜿蜒的坡道有十多戶住家的木屋,以及疊放三堆草堆皆用樹藤捆綁,彎過草堆還有豬舍柵欄圍籬。赫然眼前是一片凌亂,柵欄是被衝撞得支離破碎,砌牆磚瓦散落地,幾個水缸也翻倒破裂開。一瞬間使我想起那二隻翠綠的琥珀犼獸,莫非有跑來這處村侵襲過嗎?我和雲大鵬左顧右盼呼喊著有人嗎?有人躲在附近嗎?逸如我逍遙往上爬探看大樹搭建的小屋,卻沒有發現任何一人蹤影。
 
  盧七妹朝向我們揮手呼喊:「我有看見小女孩啦!屋內後庭二位小女孩蹲在下方土坑洞內。」 但,小女孩卻吱吱嗚嗚雙手比劃著,她是一位啞吧女,另一位拿著木枝在泥地勾畫著圖,她同樣也不會說言語。
 
  我們看著地面她勾勒劃出怪異圖案形,體態是圓滾胖胖的,畫著大眼珠,她是想描繪什麼樣怪異獸呢?她又拍拍嘴巴,發出嗚嗚哇哇的聲音。接著拿起大木桶往地上摔,另一位卻跑入屋內手捧著二個土盆大碗,隨之手放鬆摔下,她再捧起又摔下破裂。
 
  怪了……摔落土盆大碗,她是想表達什麼呢?
 
  「那種胖胖的不是那二隻犼獸,因為她沒有劃出尾巴,我故意勾勒補上長尾巴,她手掌抹抹又擦掉。」
 
  「那麼……也許是獐狡獸,我估想形態是大豜的那種獠獞。」我說出我曾碰過的獸類。逸如我逍遙霎時眼眸圓滾是頗為驚慌,他也用手拍拍嘴巴,女孩立即點點頭用力跺踏腳,手臂膀下垂搖晃,她腿膝彎曲跨步走著走著,她是學著某種奇異獸在行走。

  「莫非是黑巨獽獸,如今天暖春雪已融化……有可能,那些獽獸們有可能外出獵殺覓食。」逸如我逍遙立即說這裡的住戶發現黑巨獽獸來此,紛紛驚恐惶惶就逃走,因此當下混亂情況唯有豬舍的豬仔遭殃。

  小女孩見狀也機伶快躲避到後庭院,二人跳入土坑下也就沒被黑獽獸察覺。等了約半時辰有七、八名村民折返山林小屋,啞巴女孩的叔叔和嬸嬸回來,那我們幾人也可安心先離開了。

  當我們沿途走著走著,天色已是晚霞一片淡金雲紗,我們四人快步離開這座山林,然而前方土徑三條岔路使得我們赫然驚嚇!那是四隻黑灰毛的獸趴躺著,地面的血水早已乾了。這幾隻正就是黑獽獸,草叢壓倒和多株樹枝折斷,可見打鬥戰況猛烈,黑獽獸的下腹都被挖開,內臟肉被吃掉了。草叢邊還有二隻手臂被扯斷裂,看來是碰上了其它更強悍野蠻的奇異獸。然而有如這樣的廝殺並不是琥珀犼獸所為,因為黑獽下腹是被很強的蠻力攻擊,那種爪尖銳劃開肉身軀,多數的犼獸只會用嘴咬。即使用踢躂的撞擊,肉軀傷痕會崩裂皮開,但不會有這樣寬長的劃撕拉開。

  「你可要仔細聽好,那是X獸爪尖抓劃破,這附近百里必X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