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 21:53:55柳雨少卿

第三單元 你忘了悠遊卡

《奇幻時空殺掉你》 第三單元 你忘了悠遊卡
 
 
  如果有一天你的悠遊卡有婆婆保管……這時你怎麼想呢?
 
  嗶嘟,悠遊上車。嗶嘟,悠遊上車。悠遊上車。悠遊上車。公車聯營票刷卡,福利學生票上車,福利學生票上車,福利學生票上車……。

  十多位同學擠上這班公車。有幾位還沒做坐下位置,手拇指輕滑著手中的手機。「喂喂,博愛座你不要坐著。你還是體育股長咧。」一位女同學在告誡。旁邊站一位戴眼鏡男同學沒有看手機也回應。「隔壁班有碰過怪事哦!」幾位同學眼色飄移看著他數秒。「上月有一位老婆婆站著,但那位女同學低頭一直玩遊戲,經過約九個站,女同學下車後學生票卡忘了。」
 
  「那時是放學嗎?」女同學問。「不是,是上學搭車。」
 
  「然後呢?這有何特別的?」女孩多說了這句,那位體育股長忽然面色凝重,他用手機拍著女同學肩上。「妳別多好奇,然後維尼猴子你也別說。」 戴眼鏡男同學手拉晃了一下書包揹帶。「唉哦--阿你不要再說我是維尼猴子,已經放學了你還說。」
 
  「有差嗎?音樂課那位小茉莉也不在班車上。」這三位女同學開始竊竊偷笑。「吼哦,不想和你們爭辯了。」戴眼鏡男孩手拿起手機就獨自站在中間車門邊鐵桿,不搭理其他同學了。

 
  嗶嘟,悠遊上車。嗶嘟,悠遊上車。悠遊上車。這一站又有幾位學生,是另外一所女校,全是女同學。後面一位老婆婆也上車。司機見狀喊著,同學往中間和後方站,還有博愛座不要坐著。老婆婆聽了微微發笑,露出銀白牙回應司機:「阿達仔,我三站就下車,今日不用坐博愛座。」


  體育股長這位同學聽了後一瞬間瞪大眼,他似乎傻住了。然而他卻默默不語,一旁幾位同學全在看手機也沒發覺。車子行駛過了一站後逐漸緩慢,前方必然是塞車。這時老婆婆看見體育股長,她往中間移走步呼喚著:「大漢的黑金剛,你的悠遊卡還在我這裡。」體育股長一瞬間驚嚇手機掉落,幸好掉在他腳邊的袋子。


  戴眼鏡男同學回頭看向老婆婆時,體育股長臉色是畏懼感,他回答:「阿婆,那個卡就送妳用,我還有二張福利學生卡。」同這時三位女同學也察覺.一同看向老婆婆。但老婆婆呵呵呵發冷笑,持續了很久至少有二分鐘。公車又靠站了,在這站牌有很多人下車。老婆婆一雙眼冷漠看體育股長:「大漢的黑金剛,你真的不要拿回悠遊卡嗎?」

  「阿婆,卡送妳用就好。」老婆婆冷冷眼眸微瞇沒回話……轉身挪移二步三步到司機後方的鐵桿,接著下一站她下車。第二天到了第三天……過一個星期,體育股長這位同學竟然沒有到校。老師在經過十天之後也告知同學這個不幸的事情,請各位同學不可悲傷。


  當日有搭同一班車三位女同學下課後面面相覷,面容是焦慮忐忑不安的心。戴眼鏡的維尼猴子走靠近,「所以隔壁班的也是這樣,那天妳們就不信不讓我說。」
 
  「那到底是什麼事情?」女同學趕緊追問這其中的奇異情況。「哎呀哦,就是變傻了啊!」
 
  「那為什麼黑金剛他會這樣呢?」
 
  「我哪會知道?所以搭車不要只是低頭看手機,看見老婆婆不要和他多說話。」
 
 
  半個月後考完試接著就是放暑假。有一天維尼猴子和國中同學相約要去西門町挑選衣服。他在公車候車站棚架等車,沒過多久那位老婆婆忽然走來。她是從公園邊一條柵欄走道走過來,半年前施工增建的一條走道,騎單車在外面磚瓦走道。

  老婆婆逐漸接近,戴眼鏡的維尼同學趕緊往旁走蹲下,這一位婦女牽著二隻柯基犬,維尼同學笑呵呵和狗狗問候。
 
  「阿姨妳養的柯基真是可愛哦。」
  「我堂姊養的柴犬名字是肉丸。」
 
  婦女回應:「趴著這隻是哥哥小金剛,另外這隻比較孤僻,所以牠不想給你摸。」這位阿姨蹲下摸摸柯基犬說:「這隻弟弟是玉米兒,牠從小就很愛吃玉米。」
 
  老婆婆從後方接近「維尼,這位維尼同學。」
 
  戴眼鏡的維尼猴子當然有聽見,然而他心有芥蒂和警戒心,這時哪敢轉身啊!養狗的阿姨說著,阿婆這是你孫子嗎?「不是,他是常常搭公車,他是維尼猴子。」此時氣氛宛如被凝凍了般。約過三十多秒時公車開進站,阿姨牽著柯基犬上車。維尼猴子同學一瞬間失去依靠,甚至該形容他心怦怦咚咚跳得快。


  「尼免驚啦!」老婆婆手拍拍他肩膀。「悠遊卡你拿去給黑金剛哦。」維尼猴子蹲著完全石化,動也不敢動……「你要聽阿婆的話,拿回卡他病就會好,阿尼摘某……」這時又有公車進站,這班車正是維尼同學要搭的,但此時此刻他全身石化,甚至該說腳被吸貼在地。「你免驚阿婆,我卡在這個鐵椅子。」
 
  又過幾分鐘公車駛進站,同樣是她要搭乘的車號。但維尼同學完全沒勇氣站起獲說轉身偷看後方。此時露出一線曙光,使他有了欣喜。前方二位美少女,是隔壁班的,其中一位愛打羽毛球,高一上學期有和她練球過。
 
  「小薇,妳也要來搭車啊?」女同學心想著,你是說廢話嗎?來這裡當然是搭車。她詫異的微笑……「咦?維尼,那你蹲著是在看什麼哩?」……維尼猴子語氣緩緩問。「那,我後面,我是想說,有沒有一位婆婆坐在椅子啊?」
 
  「是有一位大叔坐著在看報紙。」
  「是有一位大叔坐著在看報紙。」
 
  維尼猴子同學又呼吐了一口氣,整個心情是鬆懈了。他站起身後在抖抖腳,然後轉身--婆婆站在他眼前約五步,更驚奇的是體育股長黑金剛也在。他站在婆婆左邊.低頭宛如正在睡覺的感覺。

  「尼免驚啦……」維尼猴子全身神經細胞收縮,他驚慌得幾乎快要快噴尿,但只是顫抖還沒有尿失禁。

  阿婆手晃著卡片眼微瞇語調沙啞……「卡你拿回去,黑金剛同學的魂會跟著回去。」阿婆走往前卡片套放入維尼的上衣口袋,瞬間的維尼再度石化。直到女同學頻頻搖晃他,他自覺不是夢境也感舒緩安心,幸好不是夢……也沒被婆婆帶走。
 
  開學了,黑金剛如往常般搭公車,他依然和同學說些笑話。但這一班同學從此沒有人敢坐在博愛座位。
  
 
  電腦桌前,手機光彩的小螢幕,一位女孩看著……
  忽然,後方有人拍了她肩……
 
  小姐,五年前妳還沒畢業,悠遊卡片掉在博愛座下,阿婆好心替妳保管到現在。



 《奇幻時空吃掉你》 
 
 
第七單元: 大姐姐肉粽好吃嗎??
 
第八單元: 不可忘了漢堡哦
 
第九單元: 誰的遙控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