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22:50:11ANN

ThAnKS 074 演說

一場看似前衛的演說
沒有題目 自由發揮 
大概甚麼光怪陸離的狀態都會發生
但其實就是溝通 就是帶來他要給的資訊
強調著太多的誤差都在於無法及時回應
所以即時回應帶來的效應
就是避免這其中的訛傳以及流言
或許是在這樣的資訊快捷的世界中
他習慣了如何面對這些失控的匿名群眾
而我們也見證了在一個自由的空間中
人們將會變得多麼得不受控制
無邊際的邊際其實就是也框住了你
就算你不想提問 不想思考 不想在其中受到影響
但你都看著 聽著 甚至就是成了其中一員
你不發言不代表你是理性的
你發言也不代表你是疑問的
發言裡可以看出那種人性之惡 
互相攻擊 毫無章法 隱私扒糞 人身攻擊
或許你以為的公開的制約力量 
在那其中並沒有被彰顯
或許沒有所謂的不好意思
也不怕人們知道原來我們的素質就是這樣
因為…..或許也因為不在意
其實也不因為問了一個問題 說了一句話 
你的人生就被這樣定義
所以那個框就更是一個你無法想像的局面
看到了缺陷 看到了抱怨 看到了攻擊 
看到了疑問 看到了制衡 看到了反思
或許自由自由在你的名義之下 
人性失控也是一種必然
而幸好這個失控只在這個兩小時的課堂間
鐘聲一響 你又回到一般學生 開始你的中二生活
而後續的那些靦腆可能就只能留給授課老師了
真的…..辛苦了 身為現在的老師們

PS:其實講者很厲害 雖然我沒有聽完 
但大概知道他會怎樣應付這些小孩
反正你怎麼來 我怎麼去 你不把我當一回事 
我大概也就是把你當成無物就好
但其實那些回答中帶著溫柔 這樣的人 很棒 真的
而我也得到非常棒的資訊 
雖然那個使用的機制不太適合我 
但是…..接觸新的事物 我很開心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螢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