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23:14:17ANN

ThAnKS 062 感恩節

感恩節老天也安排了非常滿的知識含量,在這個環境裡非常感恩每天的知識填補,太不用功的過去,現在要補充滿滿嘛!?似乎也不是,是我本來就很愛聽些有的沒的(這樣說學者會生氣),但也真的要感恩一路以來的堆疊,似乎有了一些甚麼脈絡及關連性,今天的IRB也讓我發現原來我們那時就是在浪尖鋒頭上,也在第一線上,所以了解著實務與理論中的差異,所以常說阿SOP就是SOP而已,真正的SOP還是會因人而異,雖然很多人不想聽見這樣的話語,但就是如此,無庸置疑。

回憶著過去也展望著未來,兩場演講的課題大概就是這樣的主軸,所以也用"反身性"將兩個場域相連,其實這應該不只是一個歷史脈絡的問題,大概也呼應著郭老師說的一個重點:到底我們其實不能以今諷古,因為那不公道,而李老師說著那個背後的社會脈絡,其實正巧是兩個相互映也堆疊的重點,人們到底要把自己的權益放到多高,到底是人最重要,還是有其他更重要的,但其實兩個人也都提到"基於對於人類的好處"有些事物是會被犧牲的歷史背景下,這樣的價值觀會不會在現今被改變!?都還在交互作用著,都還在互相爭奪著主權!!

天賦神權!?天賦人權!?到底誰是那個天!?或許我們也還在看,而後來的人本主義把人的權利無限放大後的傲慢到底是因為為了人類的優勢,還是只是傲慢!?達爾文一向不是終點,而那個起點常被用來挪用,而某些你深信的真相,也只是堆疊出來的真相,真相你真的看見了嘛!?誰知道,誰又能評斷,常常我就會聽的滿腦子疑問,因為就是一個沒有框的亂想就會有更多問題,但是幸好有專家可以解答,表示這樣的推論也沒有太大的錯誤,但是毛小孩還被拿來討論的局面搞成了動保問題的演說了,應該也不是真的想說那個,只是要凸顯某些背後的價值跟社會背景吧...但著實也見識到館長的冷面笑匠的功力,我越來越覺得這個館長很有趣><劃錯重點!!

很棒的兩場演講,都還有很多要消化的事物,到底未來的世界會趨向甚麼模式,我們就身在其中,而這個世界的走向其實也跟我們脫不了干係,因為這就是我們建構的世界,而主觀的視角到底能包容多少差異,當你想要取代神,你到底能夠發揮如何的能力,如果只是模仿,對我而言其實說實在那就不太有意義,感恩五官俱全可以成為一個可以學習的人,在感恩的季節裡,每天也能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其實這樣的世界很有趣,不總是看著悲觀面,人終歸一死,所以啦,好好的活著,每天都有點新東西,感覺就是好而已,你可以不認同,只要你有你自己的活法,誰也管不了你!!

PS:聽說下週三還是這樣啊>< 到底是要多滿 光這些東西就可以好好讓腦子被洗滌ㄚㄚㄚ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上一篇:ThAnKS 060 素餃子

下一篇:ThAnKS 063 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