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1 08:30:41小鳳

忐忑的黃金周

忐忑的黃金周 

/林玉鳳

              今年國慶、中秋同在一天,加上周六、日的假期,公眾假期連續好幾天。想起還沒有新冠肺炎疫情以前的世界,很多朋友可能會提早一天放假,在機場打卡了,準備在世界各地,特別是短途旅行受歡迎的東南亞酒店泳池旁,留下身影。今年的情況與往昔不同,也許仍然有朋友留在澳門旅遊,staycation,到內地的短途旅行也會有的,但估計不會特別多,因為自疫情以來,心有餘悸的人始終還是比較多。

                就像我們考慮要不要外出旅遊一樣,內地人其實也會有同樣的忐忑心情。全國的“自由行”已經開放了,澳門近日的遊客量也稍有增長。早兩天,我在議事亭前地也看見三三兩兩拿着拖篋的內地旅客了,不過,正如旅遊業界所預測的一樣,這個黃金周,是不可能一口氣回到從前的人潮盛況了,估算只回到從前的兩三成至六成。雖然來澳旅客稍有增加,但不少在旅遊熱點周邊商舖上班的員工,還是無精打采。即使早段時間開放了廣東省的“自由行”,旅客還是不多,所以大家信心都不大。同一時間,為了盡快恢復旅遊業,也有人提出要免除內地遊客進行核酸測試後才能到澳門的規定,於是,害怕疫情反撲以及害怕經濟會一直萎靡不振的人,當即分成兩個陣營,有點吵起來了。

               其實,防疫要鬆或是要緊,不僅僅是樂觀與否的差異,還關係到一種切身感受——生存。真正在疫情中感覺到個人經濟環境受影響的,確實會希望一切防疫措施盡早放鬆,因為那是他們的生存問題;而害怕疫情反撲的人,擔心的是另一個生存問題。窮死或病死,人們怎會不忐忑?

: 原載2020101澳門日報「亂世備忘」專欄

: https://mtt.macaotourism.gov.mo/wp-content/uploads/2020/02/ZJJ_4210.jpg

美好生活 2021-02-22 11:15:02

超級希愛力
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ise

花花 2020-10-01 15:23:17

謝謝分享:http://www.yctbu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