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14:10:41小鳳

當特朗普變成主義

當特朗普變成主義

/林玉鳳

 

             最早開始留意美國選舉,是因為大學時主修的傳播學,理論多來自美國,當中又有不少跟選舉有關。那時沒想過,美國選舉不僅會影響一個學科,還會對很多國家有具體而真實的影響。這點,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澳門來說,大家都開始明白了。

              最新的這場選舉,是美國的中期選舉,負責改選聯邦眾議院全部四百三十五個議席,以及參議院一百席中的三十五席,還有三十六個州的州長等等。看了不同地區的主要報章評論,發現過往好像只有美國總統選舉才會牽動全球的神經。但這次中期選舉,也例外地被許多國家的政治評論人視為全球性事件,因為選舉結果和特朗普有着非常密切的關係:特朗普視這個結果為對自己的認同,美國有不少選民也說明自己投票,是在表達是否支持特朗普。

              在眾多評論中,美國《金融時報》集中對“特朗普主義”進行分析。“特朗普主義”(Trumpism)是在特朗普當選後,慢慢被學術界和傳媒創作出來的新詞,用來概括由特朗普提倡的、也以他為象徵又同時為一些地區政治領袖仿效的一系列政治主張:包括保護主義、單邊主義、反移民等等。日後,世界各地的領袖可能像特朗普一樣,一旦認為任何國家或組織佔了自己國家的便宜,即有理由隨便退出國際組織和地區協議;日後,國際合作美國缺位,各國將需要在氣候變遷、武器管制和難民移民等方面調整。不過,不同國家要因應美國而調整自己的政策是小事,真正嚇人的,是越來越多像特朗普一樣的政治領袖在世界各地勝出選舉。也許,一個人可以成就一種主義,不是因為那個人的確非凡,而是因為已經有足夠的人,心裡藏着一樣的魔鬼。

 

: 原載20181108日澳門日報「亂世備忘」專欄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JtuxBe1CuvIoicEj5NxOmo0vjgAHwT6Kic6mnIwAuRh3S9M0sAPXzJcwDOJHp8SAU66fvwbkK2kKatbJMnXjAsh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tianaiya 2019-02-25 15:00:39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 首選【馬來西亞hamer】【馬來西亞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ganshunshun 2018-11-09 13:21:58

不服在戰,有你好看http://seyou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