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08:01:51小鳳

苦主司機

苦主司機  

/林玉鳳

 早前接觸到一群重型車司機,聽他們訴說為車位問題苦惱的狀況。原來,因為車位嚴重不足,違泊風險高加上罰款增加,很多重型貨車司機為防抄牌罰錢,即使沒有任務在身也會終日開車在路上東奔西跑,有些司機則是由早到晚守候在偏遠的路段,不敢離開半步以防抄牌。有司機直接形容,他們根本是時刻提心吊膽、寢食難安。

 重型車泊位不足有多嚴重?根據交通局及統計局最新數據,本澳重型車輛共有7,770輛,重型車泊位共有1,034個,重型車輛與車位比例為17.51,平均每7.51架車要爭一個位,相比起來,平均每2.4架摩托車有一個車位、4.6架輕型汽車有一個車位,重型汽車車位顯然最為不足。

 其實,澳門的大興土木,樓宇拆卸、填海造地,哪一項不需要重型車輛運送物料?近年來兩個超強颱風,市面被吹到七零八落,一片狼藉,又何嘗不是重型貨車出來搬樹開路、拆卸危墮招牌、收拾殘局?而且,隨著區域合作日益密切,將來各種貨運物流定必增多,重型車輛是澳門未來參與區域發展的一個重要後盾。因此,希望政府詳加檢視現有的土地資源,增加各種臨時或長期重型車泊位;劃定重型貨車專用泊位,保障運輸業界有確實可用的泊車地方;盡快落成政府多年前承諾會興建的物流中心,使業界有充裕的作業空間。希望政府顧念運輸物流業界曾經默默付出過的辛勞,以及澳門發展的客觀需要,加強對運輸業界的支援,協助這些苦主司機,同時保持澳門的區域競爭力。

: 原載20181018日力副刊議事論政」專欄

: 力報

ronger252 2019-02-23 16:20:04

台灣夜趣給你驚喜不斷,讓你愛不停!【男人性無能】【陽痿早洩】【速勃壯陽藥】: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