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07:47:31Evelin

【愛分享】《鋼琴的奇幻旅程》給孩子們一堂不一樣的鋼琴體驗課

說到幫孩子選擇才藝課程,總是會遇到這樣子的問題:
不知道該怎麼幫孩子選擇才藝課?好不容易選擇了才藝要帶孩子去,卻又不知道孩子對這們才藝有沒有興趣?又怕花了錢孩子上了幾堂課就不願意去。

到底是幫孩子選擇的才藝錯了?還是歸咎於自家孩子沒有毅力?
應該有很多爸媽都有這種困擾...
哪怕還沒有打算有孩子的我,也總是聽已婚有小孩的親戚朋友,不乏這些困擾的點

還好現在才藝課都很願意開體驗課,讓孩子們能夠試試看有沒有興趣。

這次看到PChome個人新聞台「愛分享」和旋音音創合作鋼琴的試聽課程,我就趕緊貼給我乾女兒的媽媽問他要不要帶我們家小寶貝去試聽看看。
結果她反倒很開心的和我說,她很久沒有和她老公去約會了,如果我能幫她帶著小寶貝去試聽讓他們去約會,他們會很開心的。
雖然我挖了一個坑給自己跳,但還是很開心擔起這個重大責任帶著我們家小寶貝去上課,順便幫孩子的媽把把關!

這次我們前往的是位於苗栗的授權教室「竹軒才藝」



在進入教室前,就看到教室的櫥窗貼著超可愛的小恐龍在彈著鋼琴,第一眼就吸引住我們家小寶貝的興趣。



當天試聽是隨堂試聽,跟著其他四位小朋友一起的。
如果是已經確認報名上課的小朋友,都會有一包自己的小提袋
裡面有上課會用到個課本、練習本、一盒印章、音名唱名卡片、紙本的鋼琴五線譜
原本以為通常這種4-6歲的鋼琴啟蒙課,都是小朋友空手的去上課然後在空手的回家
沒有想到連教材都非常用心呢!





看起來真的很豐富啊!



等小朋友都就定位後,老師就開始帶動唱「哈囉歌」
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





而且帶動唱也不單單只是帶動唱,是會和小朋友做互動的喔!
尤其《鋼琴的奇幻旅程》都是以小班招生
每個小朋友都能被關照到,也都能好好的和老師做互動
連我們家平常比較害羞的小寶貝,也都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
讓我這個乾媽也是很欣慰呢~



帶動唱完後,老師就開始進入樂理的教學
老師先是和大家簡單的認識音名和唱名後



便拿出圓形的音名板,以及唱名的夾子
讓小朋友學習對應音名和唱名



小時候也有學習過鋼琴或其他樂器的爸媽們應該知道
以前我們在學習樂理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是老師拿著課本在教
但學完回家可能就忘記一半了

這樣的互動式的教法我覺得很厲害
他是用最簡單的方式讓小朋友學習並記得
而不是用強迫硬背的方式讓小朋友記得

過程當中也有小朋友可能忘記對應不起來
把夾子夾到該夾得位置
老師也會讓其他的小朋友一起互相幫忙



學習完音名和唱名就會進入到鋼琴的琴鍵認識
老師拿出小貓和小兔子,讓小朋友認識確認黑鍵的位置





小貓就是有三根鬍子,所以三個黑鍵下面對應的就是FGAB
兔子有兩個耳朵,所以對應的就是CDE



當小朋友都能看到動物對應相對的指法
就會在下面的白鍵上放上有音名的小豬



小豬按壓下去是會發出聲音的
小朋友都會搶著練習,讓小豬發出聲音XD
光是這一部分就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課堂的最後,老師會出簡單的作業
讓小朋友蓋上正確的前後音名和唱名







而且我發現短短30分鐘的課程
小朋友在針對今天上課的內容做練習本的作業的時候
他們是能夠很快速的反應並蓋上對應的印章
而且會迫不及待的想要把練習本的作業做完

蓋完印章做完作業,課堂也就到這邊結束了

這次帶我們家小寶貝體驗完整堂的《鋼琴的奇幻旅程》試聽課
我發現他和一般的外面的啓蒙式鋼琴課不太一樣
他把原本枯燥乏味,小朋友聽不進去的樂理融入到課堂中
讓小朋友在好玩又有趣的方式下學習
而且上完課後,小朋友還能牢牢記住上課的內容我覺得這點是很重要的
重點是如果循序漸進上到越後面的課程,小朋友是能夠真的碰到鋼琴並且彈出一首最簡單的小曲子

另外如果完整上完《鋼琴的奇幻旅程》四套書就能夠直接去考英國皇家學院的鋼琴檢定
如果各位爸媽想讓家裡的小寶貝之後能夠銜接一對一的鋼琴課
那《鋼琴的奇幻旅程》就會很適合你們家的小朋友

上完課後我也有在外面和其他一起上課的小朋友媽媽們聊天
他們都有提到一個重要的重點,就是和我開頭說的一樣
「讓家裡小朋友學習才藝最害怕的就是他們上幾堂就不去了!」
但是自從帶他們來上《鋼琴的奇幻旅程》
家裡的小朋友,每次都很期待下一次上課
還會再要上課的那天主動和媽媽提起「今天要去上鋼琴課喔!」
更甚的小朋友還會自己主動拿出課本來練習
讓這些媽媽們都很欣慰啊!
畢竟沒有比小朋友願意堅持上課、堅持練習來得更重要的了

「學習鋼琴最害怕的就是:不願意堅持練習」
養好願意主動練習的習慣很重要呀!

好幾個家長都是家裡其中一個小朋友來上課後,
發現孩子的反應出乎他們的意料的好
也把家裡的另外一個小朋友一起送來上課了

在送我們家小寶貝回家的路上,他也一直問我下次還能去上課嗎?
回去後我就把上課的照片和影片傳給孩子的媽
他們就立馬決定幫小寶貝報名正式上課

如果你也是正在苦惱如何幫家裡的小朋友選擇才藝課的爸爸媽媽
那我真的很推薦可以帶家裡的小寶貝去《鋼琴的奇幻旅程》授權教室試上!
可以上臉書粉絲團搜尋「旋音音創教育
裡面有各家授權教室的聯絡電話及地址

如果您剛好也是在苗栗的爸爸媽媽
可以直接聯繫「竹軒才藝」教室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26 11:05:0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