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12:24:36aggartpra

 鳳尾竹的養殖方法和註意事項 以及栽培技術

導語:植物的種類太多,鳳尾竹大傢可能有聽說過的,有沒聽說過的,也有聽說但是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下面小編將會對鳳尾竹的養殖方法與栽培技術作一定的介紹,同時附加一些效果圖供大傢認識欣賞。

選擇適宜的栽培季節。栽培最宜在3月間進行,此時母竹發芽率高,最易成活。選擇理想的母竹。母竹應生長健壯,無病蟲害,莖稈芽眼肥大,須根發達,竹齡在一二年生為佳。及時栽植。如確需長途運輸,應先放於陰涼避風處澆水保濕,包裝時妥善處理,防止損傷根眼及振落宿土。

栽前施足底肥,保證足夠的營養。選擇松軟細土,先填於穴底,後施入腐熟廄肥,與表土拌勻,將母竹放下,分層蓋土壓襯,覆土比母竹原著土略深2厘米至3厘米。澆足定根水。栽後及時澆水,第一次務必澆透,以後適量減少水量,見濕見幹即可。

多用分株和扦插繁殖。分株,在2—3月間選一二年生母竹3~5株為一叢帶土分栽。扦插,在5—6月進行,將一年生枝剪成有2~3節的插穗,去掉一部分葉片,插於沙床中,保持濕潤,當年可生根。

栽需在2-3月進行。盆栽,每2~3年換盆1次,將老竹取出,扒去宿土,剪除細小地下莖和老竹,加入肥土。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放半陰處養護,勤向葉面噴水,每月施肥1次。冬季搬入室內向陽處。



Shiny,Health,V面,Beauty,濕疹,透明質酸,Botox,瘦面,提升,去斑,去紋,暗瘡,埋線,眼袋,黑眼圈,,凹凸洞,減肥,減脂,去脂,減脂增肌,增肌,微調,毛孔粗大,脫墨,膠原增生,美白,皮膚敏感,經絡淋巴,收緊,激光,童顏,皺紋,小氣泡,BB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