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09:53:52aggartpra

 各國青年的愛情結婚態度

  社會在變遷,人們對愛情、婚姻的態度也在悄然發生著變化。

  單身萬歲VS結婚狂潮 各國青年愛情大觀

  從野蠻戀愛到閃電約會,從單身貴族到結婚狂潮,婚戀這個亙古不變的話題在世界各地青年人的演繹之下變得格外多姿多彩。

  社會在變遷,人們對愛情、婚姻的態度也在悄然發生著變化,婚戀正以新的形式和姿態呈現在我們面前。

  德國 新新人類單身萬歲

  在如今的德國,奉行單身萬歲的新新人類越來越多。盡管他們的年齡已經不算年輕,可仍然有不少30歲以上的人拒絕結婚。每到周末,德國各地的迪斯科舞廳、酒吧都是燈紅酒綠、人員爆滿,數不清的單身男女聚到一起盡情瀟灑,成為都市生活的一道特別風景。

  霍克斯是一位專門研究未來生活方式的社會學傢,他認為這些單身者不結婚並不是等於不想結婚。他們有固定的朋友圈,也會和親戚們時常往來。不過,德國單身貴族的貴族氣質在於不對生活妥協。

  據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堅決獨身到底的人群,其實在所有的德國單身貴族中隻占5%。調查機構將這一小群人定性為自我陶醉而又沒有能力和他人組織傢庭的高齡男士。不過,一個新興的女性獨身主義者群體正在加入此列,她們都是30歲至35歲之間的白領女性,感情上曾經失意或出嫁未遂。這一部分女士,最終將不再相信愛情和婚姻,隻想做一個能夠瀟瀟灑灑的自由人。

  韓國 野蠻促姻緣

  一部《我的野蠻女友》讓我們見識瞭韓國年輕女孩的野蠻一面,而現實生活中,韓國也不乏野蠻戀愛的例子。一個周六的晚上,21歲的大學生金頌賢身著黑色短袖禮服,與幾個女伴坐在漢城一傢熱鬧的迪廳裡,喝著威士忌。一個服務生悄悄走到她面前並說:那邊有個很酷的小夥子想見見你。金小姐禮貌地說她不感興趣,服務生突然抓住她的胳膊,把她拖到一張坐著5名單身男子的桌前……然而這一幕實際上是由金小姐花瞭大把的鈔票特意安排的。

  在韓國,包辦婚姻依然很普遍。在酒吧或聚會中主動結識陌生人被認為是不體面的。為瞭迎合渴望刺激愛情的韓國青年,獨特的單身約會俱樂部應運而生。金頌賢說:走到陌生男子面前主動搭話是件很尷尬的事,他們會覺得你很輕佻。約會俱樂部則提供瞭一種能為人所接受的方式,來巧妙地繞過這種社會約束。

  伊拉克 戰後掀起結婚潮

  在伊拉克這個傳統的國度,同居是聽所未聞的事情。戰爭時期,由於缺乏安全感,年輕人都不敢結婚。而現在,珍惜愛情的伊拉克青年人卻是這個後薩達姆時代國度的最大贏傢。在巴格達一傢法院的外面,穿著鮮艷的新娘幸福地同他們的丈夫一同等待在破損的走道上,等待著法官宣佈新人的合法婚姻。

  當地的一名法官稱,以前沒有人知道自己的命運,這都是由於戰爭和貧窮。但現在,結婚率大大上升瞭。

  日本 削減開支簡化婚禮

  在日本,過去結婚的平均開銷為四萬美元左右,婚禮因此成為人生名副其實的重頭戲。但由於經濟不景氣由來已久,不僅使得日本百姓對經濟深表憂慮,也影響瞭不少年輕人的婚姻大事。

  二三百萬日元(約16日元合1元人民幣)一場的婚禮、數千萬日元一套的新居,結婚所需的巨大花費一直是未婚青年和男方傢長的心頭大石。如今,經濟多年不景氣,加上日本結婚人數持續下降(人口出生率低的結果),許多原本靠操辦豪華婚禮賺大錢的禮儀公司被迫推出瞭簡化版慶典活動。其中,每年有3000多對來自京都和大阪的新人選擇隻花費數百美元的最簡單婚禮。原來在日本婚禮上最時髦但也最別扭的公司領導祝辭更是被一腳踢開。不過,參加婚禮的賓客依然要給新人三張面值一萬日元的鈔票。因為據日本民間說法,三張鈔票不能被兩個人撕開,寓意為新婚夫妻和美幸福。

  阿根廷 低濃度愛情關系

  近年來,隨著阿根廷單親傢庭、再婚傢庭、非婚同居傢庭和試管嬰兒長大成人後組成的傢庭增多,傳統的婚姻和傢庭模式變得模糊起來。佈宜諾斯艾利斯大學社會學系的文化與社會學教授和阿根廷傢庭療法協會的教授所起草的兩份研究報告一致認為,在青年人身上正在開發和培養著有關愛情的新感覺,他們對愛情新文化(偶然形成的關系的文化)津津樂道。在愛情關系不穩定的這個時代,阿根廷年輕人的這種傾向實際上在世界各國都普遍存在。

  隨著低濃度愛情關系的婚姻或同居的現象增多,像未婚夫、丈夫和傢庭一類的詞在阿根廷已經逐漸失去分量,取而代之的是情人、對方和好友。

  在阿根廷,單親傢庭在所有傢庭中所占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阿根廷傢庭療法協會主席瑪麗亞·埃斯特爾·德帕爾馬經過調查發現,很多婦女表示不願意再回到束縛她們的傳統傢庭當中去,沖出傢庭的生活方式越來越得到婦女的擁護。

  美國 閃電約會節儉速配

  星期六的晚上,紐約曼哈頓一傢酒吧裡,女人們啜著雞尾酒,男人們斜倚在沙發上。隨著一聲鈴響,每對男女立刻分開,隨即到其它桌上尋找新的夥伴。8分鐘後又是一聲鈴響,他們馬上又換瞭拍檔。這就是在在美國年輕人中,正在流行的一種新的擇偶方式:閃電約會,輕松節儉速配。

  參加這種速配之夜的男女每換一次約會對像隻花4美元。37歲的共同基金經理保羅·拉曼就是通過這種方式找到瞭女友。這種辦法很劃算,他說,一次就能見上20位女性。

  約會花費大大減少是這種速配方式能流行開來的一個重要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正如《你是我的男友嗎?》一書的作者瑪麗亞·佩維伊所說,對於現在的單身人士,總有一種緊迫感,他們會想‘如果他不是我想要的那個,我可不想浪費時間’。

  快速愛情文化的產物不僅隻有這種8分鐘約會。一些大學校友會舉行交換座位晚餐,單身人士輪流交換座位,這樣可以避免單獨見面的麻煩。紐約的單身人士還把特定的地鐵車廂指定為紅娘車廂,在上下班時間裡也擠出見面機會。

  法國 浪漫翻出新花樣

  都說法蘭西民族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民族,在戀愛中,他們更不會放過展示浪漫的機會。法國女孩納塔利亞愛上瞭住在洛杉磯的羅伯特,相距6000英裡的他倆隻能在電話上談戀愛。在言談中,納塔利亞喜歡把愛情與其他並無多大關系的事物聯系在一起,雖然這在美國青年羅伯特看來不可思議,但這卻也是法國式浪漫不可缺少的部分。

  今年情人節,法國人又找到瞭一個示愛的好辦法。法國一傢網站開始向未婚者征集動人情話。巴黎、裡昂、馬賽等法國八城市將各有一人可以贏獎,獎賞是二月中旬的兩周裡,在中獎人所在城市一條大街的巨型廣告牌上,打出中獎者的肖像,並配上中獎者打動評委的幾行浪漫的愛情表白。有這樣一個好創意,難怪天性浪漫的法國人都趨之若鶩。



Shiny,Health,V面,Beauty,濕疹,透明質酸,Botox,瘦面,提升,去斑,去紋,暗瘡,埋線,眼袋,黑眼圈,,凹凸洞,減肥,減脂,去脂,減脂增肌,增肌,微調,毛孔粗大,脫墨,膠原增生,美白,皮膚敏感,經絡淋巴,收緊,激光,童顏,皺紋,小氣泡,BB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