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09:47:43aggartpra

 紅糖的功效與作用 營養成分遠比白砂糖高

紅糖的功效與作用。紅糖通常是指帶蜜的甘蔗成品糖,一般是指甘蔗經榨汁,通過簡易處理,經濃縮形成的帶蜜糖。紅糖按結晶顆粒不同,分為赤砂糖、紅糖粉、碗糖等,因沒有經過高度精練,它們幾乎保留瞭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瞭具備糖的功能外,還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下面介紹一下紅糖的功效與作用

紅糖的功效與作用

紅糖的功效:

紅糖的功效在於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溫補。紅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有中氣不足、食欲不振、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愈的人,紅糖亦有極佳的療虛進補作用,老人適量吃些紅糖還能散瘀活血,利腸通便,緩肝明目。

紅糖的功效與作用

紅糖的作用:

1、紅糖中含有的某些天然酸類和色素調節物質,可有效調節各種色素代謝過程,平衡皮膚內色素分泌數量和色素分佈情況,減少局部色素的異常堆積。

2、中醫認為婦女產後身體多淤,且八脈空虛,每致腹痛。凡偏淤者,醫生常處以生化湯、失笑散或金鈴子散,並囑在藥煎好後以紅糖調服,目的在於利用紅糖通淤或排惡露的作用而達到止痛的目的。女子不可百日無糖,指的就是紅糖。據說有一女青年,因長期患病,身體瘦弱。她懷孕後擔心自己承受不瞭,經采用中國傳統的食療方法,設計以溫熱補虛寒的對癥之食:給她吃糯米酒釀臥雞蛋以及加有紅糖和芝麻的小米粥等食物,結果不僅產下瞭健康的嬰兒,而且身體比產前還結實健康。

3、紅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纖維素等物質,可以有效保護和恢復表皮、真皮的纖維結構和鎖水能力,強化皮膚組織結構和皮膚彈性,同時補充皮膚營養,促進細胞再生。

4、中醫營養學認為,性溫的紅糖通過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來發揮補血作用。相對而言,白糖雖味甘,然其色白,性平,故其補血的效果遠不及紅糖。因此傢庭常備紅糖並食之,平時應註意在飲食中加些紅糖,可維持正常代謝功能,延緩衰老。

紅糖的功效與作用

5、紅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種單糖和多糖類能量物質,可加速皮膚細胞的代謝,為細胞提供能量。

6、紅糖中含有的部分維他命和電解質成分,可通過調節組織間某些物質濃度的高低,平衡細胞內環境的水液代謝,排除細胞代謝產物,保持細胞內、外環境的清潔。

7、紅糖中含有的多種維他命和抗氧化物質,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護細胞基礎結構,維護細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陳代謝。

8、紅糖中含有的葉酸、微量物質等可加速血液循環、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機體的造血功能,擴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皮膚的營養、氧氣、水分供應。

紅糖的功效與作用

紅糖的營養價值:

女子不可百日無糖,指的就是紅糖。老片中隻要有人分娩瞭,傢人必然想方設法煮一份紅糖煮雞蛋。從營養成分分析,一千克紅糖含鈣900毫克、鐵100毫克,鐵是能補血的物質。從中醫角度看,紅糖性溫,有化淤生津、散寒活血、暖胃健脾、緩解疼痛的功效。產婦氣血虛弱兼有血淤,喝紅糖能夠散寒止痛。

紅糖的功效與作用

適合人群:

1.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瞭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人們一般認為,紅糖適合月經不調和剛生瞭孩子的婦女吃。其實紅糖更適合老人,特別是適合年老體弱、大病初愈的人吃。

2..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老人對各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入逐漸減少,平時應註意在飲食中補充,以維持正常代謝功能,延緩衰老。

3.老人在吃糖時,應多選擇紅糖。日本著名長壽縣、紅糖產地沖繩縣的老人,就有每天喝一杯紅糖水的習慣。

4.每100克紅糖含鈣90毫克,含鐵4毫克,還含有少量的核黃素及胡蘿卜素。日本科研人員還從紅糖中提取瞭一種叫做糖蜜的多糖,實驗證明它具有較強的抗氧化功效,對於抗衰老有明顯的作用。

紅糖的功效與作用

紅糖的副作用:

按照我國民間習俗,產婦在分娩後,都要喝些紅糖水,隻要適量對產婦、嬰兒都是有好處的。但是,有不少產婦喝紅糖水的時間往往過長,有的喝半個月,甚至長達一個月。如果久喝紅糖水,紅糖的活血作用會使惡露的血量增多,造成產婦繼續失血。因此,產後喝紅糖水的時間,一般以產後7~10天為宜。

據分析,每100克的紅糖含鈣90毫克,是白糖的3倍;含鐵4毫克,為白糖的3倍。此外,還含有核黃素、尼克酸以及錳、鋅、鉻等微量元素。紅糖入藥,具有補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尤其適合產婦、兒童貧血時食用。

在月子裡,產婦怕受寒著涼,紅糖可以祛風散寒;產婦失血過多,紅糖可以補血;產後淤血導致的腰酸、小腹痛、惡露不凈,紅糖具有活血化淤和鎮痛的作用;產婦活動少,容易影響食欲和消化,紅糖有健脾暖胃化食之功;紅糖還具有利尿作用,可使產婦排尿通暢。

雖說產婦吃紅糖好,但是一定要適量,對於這一點,我國古代醫學傢早有認識。如《本草綱目》一書中,稱紅糖為沙糖,並分析:沙糖性溫,殊於庶漿,故不宜多食……產婦運動少,多餘的糖分易轉化為脂肪,導致肥胖。

也並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適合吃紅糖,中醫認為陰虛內熱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此外,在服藥時,也不宜用紅糖水送服 。

在紅糖的儲存中最好使用玻璃器皿,密封後至於陰涼處!



Shiny,Health,V面,Beauty,濕疹,透明質酸,Botox,瘦面,提升,去斑,去紋,暗瘡,埋線,眼袋,黑眼圈,,凹凸洞,減肥,減脂,去脂,減脂增肌,增肌,微調,毛孔粗大,脫墨,膠原增生,美白,皮膚敏感,經絡淋巴,收緊,激光,童顏,皺紋,小氣泡,BB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