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14:18:35aggartpra

美國呼籲各國促進經濟需求 避免貨幣競爭性貶值

北京時間10月11日凌晨消息,美國政府周五強烈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采取措施促進全球經濟的需求,要求那些經濟和預算狀況強壯的國傢出更多力來幫助增長。

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Jack Lew)是在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導委員會會議準備的發言中提出這一倡議的。他說,“弱勢的需求增長是很多國傢慢性經濟表現不足的主要癥結。”

傑克-盧還指出,“這一責任在那些具有外部盈餘和財政靈活性的國傢身上尤其明顯,它們應該強化各自支持全球性整頓的力度。”

傑克-盧所指的是在歐洲有最大盈餘的國傢德國。美國政府也在近期對德國施壓,希望該國采取更多行動來幫助歐元區走出深度的經濟危機,但是德國政府一直堅持抵制要求該國更大程度開支的籲請。

傑克-盧在發言中說,歐洲國傢也需要提高各自國傢的生產力,這一政策也是德國相比起財政刺激更傾向做出的選擇。傑克-盧說,“需求和結構性供應面的改革應該是齊頭並進的。以催化更強勁的增長。”

傑克-盧還在這份聲明中呼籲世界最大的經濟體堅持各自承諾,避免進行貨幣的競爭性貶值。 (孔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