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11:54:36aggartpra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2019級新生開學典禮舉行-中國教育新聞網-暑期課程

中國教育新聞網訊(記者 羅彥琳)9月12日上午,對外經濟貿易大學2019級新生開學典禮於紅天體育館舉行。開學典禮在隆重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全體成員肅然起立,齊唱國歌。

會上,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校長夏文斌在《開學第一課》演講中寄語2019級新生,他在講話中提到:“進入大學,新生應當成為自己的主人,砥礪成長,全面發展;應志存高遠,‘立志而聖則聖矣,立志而賢則賢矣’;應剛健勇毅,‘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除此之外,還應苦練本領,修德立身,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他還表示:“愛國,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得大兼小,傲立潮頭。時至今日,國際形勢風雲變幻,新一代的青年承擔著承載著復興祖國的歷史使命,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學子更應勇立時代潮頭。唯有與國傢和時代同行,擁有廣博的知識,開放的思想,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發揮想象力、創造力,把個人發展融入整個國傢和民族的發展中,才能最終大有作為、成就自我。”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貿易專業1984屆畢業生、原中共商務部黨校副校長、國傢商務部培訓中心主任校友金旭先生在會上回憶瞭四十年前自己初識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的求學經歷,他鼓勵全體新生堅定理想,樹立“超越”精神,傳承歷代經貿人的優秀品格,在新時代的洪流中大展宏圖。

金融學院2016級本科生、校學生會主席劉翔宇同學代表本科生向新生們分享瞭大學成長的三個關鍵詞:勤奮、進取和擔當。他鼓勵同學們將勤奮內化為習慣,心懷傢國,勇於擔當,在祖國七十周年華誕到來之際開始新的人生旅程。

研究生新生代表、英語學院2019級研究生劉文閣回憶瞭自己身任人民海軍的經歷,參與過“和平友誼”、中馬軍事聯演、“環太軍演”等重大軍事行動的她深知個人成長與國傢命運不可分割。她鼓勵全體新生:唯有不懈奮鬥,方可承載傢國之夢,方可書寫無悔青春。

會後,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黨委副書記李茂國宣讀瞭2019級“鯤鵬獎學金”表彰決定,校黨委書記蔣慶哲為學生代表頒發證書。

據瞭解,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今年共計完成瞭提前批、本科一批、國傢專項批、特殊類型批等112個批次的高考錄取工作。該校 2019年共迎來瞭4800餘名新生,其中包括2271名本科生、2382名碩士生和169名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