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11:58:39aggartpra

GSK在中國建立全球研發中心

對于葛蘭素史克及其在中國的全體工作人員來說,5月最令人振奮的消息,恐怕就是溫家寶總理對其位于英國布倫特福的公司總部的參觀和訪問。這也是溫家寶總理此次歐洲之行參觀訪問的為數不多的兩家企業之一。

葛蘭素史克大中國區總裁夏德康表示,GSK在中國的投資總額已超過2.6億英鎊(約合36.4億元人民幣),GSK當前在中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進行一系列商業布局的重新調整,進一步強化其在中國的市場地位,舉措之一就是在中國建立面向全球的研發中心。

  處方藥市場重新布局

  葛蘭素史克(簡稱GSK)是英國最大的企業,同時也是全球第二大生物制藥企業,目前它在中國的投資是英國所有企業中規模最大和時間最早的。

  GSK是全球最大的以研發為基礎的制藥企業之一,在抗生素、中樞神經、呼吸和消化系統四個治療領域占主導地位。在中國,GSK立足于處方藥生產,并把重點瞄準了中國乙肝治療領域。早在2001年,GSK就投資12個億,在中國蘇州建立了治療乙肝的主要產品——賀普丁的生產基地。夏德康表示,蘇州藥廠是GSK在全球投資額最大、標準最高的藥品生產基地。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GSK在世界范圍內的資源重新配置、重組與整合,將引起GSK在中國業務的一系列調整。據悉,目前,GSK(中國)正打算把其在中國建立的第一家公司——重慶葛蘭素制藥有限公司賣掉,買家是國內新興的制藥巨頭——重慶太極集團。據GSK(中國)媒介經理的肖偉群透露,這是GSK在中國進行的一次資源大調整。她說,“與太極集團的轉讓談判基本結束”,目前他們正在落實一些細節安排,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全面完成。屆時GSK在重慶的生產將全部轉移到天津或國外進行。

  有跡象表明GSK下一步很有可能把處方藥研發中心建立在中國。有境外媒體報道,GSK正在與中國政府就在天津投資項目進行磋商,該報援引天津副市長楊棟梁話說,GSK將在天津建立開發新產品的研發中心。對此,GSK中國區總裁夏德康沒有發表評論,但他向記者透露GSK已經決定在天津建立非處方藥(OTC)研發中心。

  做大中美史克

  GSK在加強處方藥整合的同時,另一方面積極做大非處方藥(OTC)市場。2000年葛蘭素威康公司與史克合并后,GSK把中美史克納入自己的麾下,想進一步發揮中美史克在的OTC市場的品牌效應。目前,中美史克經營的“康泰克”、“芬必得”在中國早已是家喻戶曉的品牌,中美史克也成為OTC市場上的著名廠家。

  夏德康告訴記者,中國正成為全球重要的OTC市場,中美史克的目標是成為中國最大的OTC制藥企業。據夏德康透露,去年GSK開始建立了一個OTC的研發中心,目前,這個研發中心有16個人,這個中心將是GSK全球研發中心的一個,不僅僅是中美史克輸送產品,“我們預計在三年內推出20個OTC產品”。

  培育疫苗市場

  除了重視在中國的處方藥、非處方藥市場之外,GSK近年來也開始重視中國的疫苗市場。特別是去年SARS的流行,使得疫苗的概念開始深入人心。

  據悉,GSK逐步在中國進行疫苗的本地化生產,其生產工廠的一期工程已于去年完工。據GSK(中國)疫苗部總經理呂曉祥透露,雖然GSK在中國的疫苗市場還達不到贏利的水平,但中國疫苗市場巨大,發展速度也很快,今后有可能再擴大生產,引入新的疫苗。

  據業內人士介紹,近年我國主動消費有價疫苗的群體迅速增長,市場規模估計達20億至30億元,為此,GSK也非常看好中國疫苗市場。夏德康告訴記者:“我們希望GSK不僅僅在處方藥領域有良好的表現,也同樣希望在非處方藥、疫苗領域有較好的表現。”

  目前,GSK已經完成了在中國的基本布局,下一步將努力去實現其作為醫藥行業領先者的目標。但業內人士認為,GSK要實現自己在中國的目標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在處方藥領域,價格太高的新藥在中國的銷售還受到很大的限制;在非處方藥領域,也遭到國內藥企的強烈挑戰。/**/

放盤 創業 買賣生意 生意 頂讓生意 生意放盤 生意創業 轉讓 做生意 生意出讓 茶餐廳放盤 小食店放盤 美容放盤 補習社放盤 茶餐廳頂讓 小食店頂讓 美容頂讓 補習社頂讓 茶餐廳買賣 小食店買賣 美容買賣 補習社買賣 茶餐廳創業 小食店創業 美容創業 補習社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