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 10:45:40aggartpra

中科院大學華北醫院成立 將為雄安提供醫療服務|中國科學院大學|醫院|華北

中國科學院大學華北醫院揭牌儀式暨合作推進會會場。  本文圖片均為長城網 圖

  8月6日上午,中國科學院大學華北醫院揭牌儀式暨合作推進會在華北石油管理局總醫院舉行,標志著中國科學院大學華北醫院正式成立。

中國科學院大學華北醫院揭牌。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科學院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丁仲禮,中國科學院大學黨委常委、副書記、副校長董軍社等蒞臨華北石油總醫院,出席推進會。

  華北石油管理局總醫院是距雄安新區最近的一所三級甲等醫院,承擔著包括雄安新區在內周邊地區約300萬人口的醫療救治任務。其心內科、腫瘤科、普外科為河北省重點發展學科。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科學院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大學存濟醫學院理事會理事長、中國科學院院士丁仲禮致辭。長城新媒體記者采訪華北石油管理局總醫院院長張輝(右)。華北石油管理局總醫院院長張輝致辭。

  華北石油管理局總醫院院長張輝對記者說,華北石油管理局總醫院成為中國科學院大學首個直屬附屬醫院,標志著總醫院發展揭開瞭嶄新的一頁。未來醫院將堅持創新發展的管理思路,逐步構建起醫院公正、合理、高效的科學運行體系;要以此次合作為起點,借助中國科學院大學在學科打造、課題研究、團隊建設等方面的優勢,承接科研成果轉化,加強醫療技術提升、推進高端人才培養等工作,開啟醫院的騰飛發展之路;要以此次合作為支撐,推動醫院多層次人文合作機制的建立,促進學院內涵與石油精神的有機融合,構建起適應醫院發展的特色文化理念。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科學院大學校長丁仲禮說,中國科學院大學有龐大的科研機構,龐大的老師隊伍,和非常大的研究生規模。現有在讀研究生46000人左右,每年招收15000人,其中一半是博士,占全國博士總數的8.4%。在人才引進和培養方面,中國科學院大學和華北石油總醫院可以有很好的合作。另外,中國科學院大學在基礎醫學研究方面,以及生命科學、生物學研究方面具有著雄厚實力,臨床醫學是華北石油總醫院的優勢。雙方合作將實現優勢互補,提升中國科學院大學華北醫院的醫療服務和學術研究水平。

2017年4月,該院腫瘤科成功開展本地區第一例3D模板打印引導下放射性粒子植入手術。心血管專傢學術交流。華北石油總醫院獲得全國“醫療扶貧貢獻獎”,是中石油系統唯一獲此殊榮的醫院。華北石油總醫院。

  新聞鏈接:

  華北石油管理局總醫院是依油而生的醫院,始建於1976年,由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李先念親筆批準建立,現隸屬於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華北油田分公司。40餘年的發展歷程,從初期的幾間帳篷發展成為今天,集醫療、科研、教學、預防、保健於一體的大型三級甲等綜合性醫療集團,是河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河北大學、河北北方學院教學醫院,是河北省首批百佳醫院。

  中國科學院大學,簡稱“國科大”(UCAS),是國傢教育部批準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為主的科教融合,獨具特色的高等學校。國科大的前身是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成立於1978年,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準創辦的新中國第一所研究生院,培養瞭我國的第一個理學博士、第一個工學博士、第一個女博士、第一個雙學位博士。經教育部批準,國科大從2014年起開始招收本科生。全校在崗研究生導師總數14564人,其中,博士生導師6995人,占48%;院士295人;“國傢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686人;“千人計劃”入選者147人;“百人計劃”入選者1593人。

  來源:長城網

 頂讓 放盤 創業 買賣生意 生意 頂讓生意 生意放盤 生意創業 轉讓 做生意 生意出讓 茶餐廳放盤 小食店放盤 美容放盤 補習社放盤 茶餐廳頂讓 小食店頂讓 美容頂讓 補習社頂讓 茶餐廳買賣 小食店買賣 美容買賣 補習社買賣 茶餐廳創業 小食店創業 美容創業 補習社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