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 10:36:01aggartpra

官方回應成都寬窄巷出售福壽螺:不屬禁售食品|福壽螺|食品|寬窄巷子

原題為《官方回應成都寬窄巷商傢出售福壽螺 不屬禁售食品》) 

  四川在線8月6日消息,最近,網上一篇標題為“女子疑誤食福壽螺,寄生蟲入侵腦部,治療半年後被迫流產”的帖子火遍網絡。

  該帖一出,引發瞭不少田螺愛好者的慌張。8月4日,成都一位網友將自己曾在寬窄巷子買過的“爆炒田螺”照片曬出@博物雜志進行求證,隨後該公號轉發,並確定該網友食用的“爆炒田螺”正是福壽螺。消息一經發佈,成都市食藥監局,昨日立即對寬窄巷子商圈售賣田螺攤位進行瞭排查,並第一時間公佈排查消息。

  成都市食藥監局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針對網上寬窄巷子售賣福壽螺的投訴,食藥監人員已經全面排查寬窄巷子餐飲攤位銷售炒福壽螺情況,經排查,有兩傢店銷售福壽螺。兩傢店有效證照齊全,進貨票據齊全,均無活福壽螺存放。商傢現場已對發現的5盒福壽螺進行瞭自行銷毀,並自行停止銷售。

  食藥監執法人員對兩傢餐飲店負責人進行瞭約談,並對其提出要求:一是采購的原材料必須履行進貨查驗義務,保存相關票據。二是銷售的食品必須煮熟煮透。三是食品經營者必須嚴格按照法律及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范的要求加強管理,確保食品安全。

  那麼福壽螺到底是否可以食用?成都市食藥監局官方微博進行消費提醒回應:我國現行法律法規未明令禁止食品流通領域和餐飲業銷售福壽螺行為,但食用未煮熟煮透的福壽螺可能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等寄生蟲在人體內感染,所以在餐飲加工過程中必須煮熟煮透。我們向各區(市)縣食藥監局進行瞭風險提示,要求相關從業單位加工食物時一定要嚴格按照操作規定執行。同時提醒廣大消費者,福壽螺食用有風險,請在消費時謹慎選擇。

  福壽螺到底是什麼?

  福壽螺,瓶螺科瓶螺屬軟體動物,外觀與田螺極其相似,個體大、食性廣、適應性強、生長繁殖快、產量高。食用未充分加熱的福壽螺,可能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等寄生蟲在人體內感染。1981年引入中國,目前已被列入中國首批外來入侵物種。

  福壽螺個體大、食性廣、適應性強、生長繁殖快、產量高,食用未充分加熱的福壽螺,可能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等寄生蟲在人體內感染。食用生的或加熱不徹底的福壽螺後即可被感染,可引起頭痛、發熱、頸部僵硬等癥狀,嚴重者可致癡呆,甚至死亡。因此,食用福壽螺時一定要註意徹底加熱。

  來源:四川在線

 頂讓 放盤 創業 買賣生意 生意 頂讓生意 生意放盤 生意創業 轉讓 做生意 生意出讓 茶餐廳放盤 小食店放盤 美容放盤 補習社放盤 茶餐廳頂讓 小食店頂讓 美容頂讓 補習社頂讓 茶餐廳買賣 小食店買賣 美容買賣 補習社買賣 茶餐廳創業 小食店創業 美容創業 補習社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