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 10:27:03aggartpra

環保部:北京有企業趁著暴雨偷排含廢顯影劑廢水|環保部|顯影劑|廢水

法制網北京8月6日訊 記者郄建榮 北京有企業趁著暴雨偷排含廢顯影劑廢水;河北、河南執行“大氣十條”細化方案現虛報瞞報的情況。同時,環保部6個督察組8月4日一天發現23傢涉氣企業存在環境問題。這是環保部昨夜公開通報和通過微信公開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發現的問題。

  據環保部透露,8月2日傍晚,北京遭遇強降雨襲擊,多地風雨交加,大雨傾盆,就在這時,竟有違法企業趁暴雨夜間偷排污水。收到群眾舉報後,環保部門立即聯合環保警察赴現場開展檢查。

  經調查,偷排污水企業是位於北京市昌平區百善鎮東沙屯村北京嘉實印刷有限公司。對於偷排行為,該單位負責人辯稱,8月2日夜間因為降雨量大,廠區被雨水淹瞭約半米深,位於廠區中間的危廢收集池(貯存廢顯影液)也被雨水倒灌,為清除廠區積水,該單位工人用泵向廠區東側道路進行排水作業,排水過程中將混有廢顯影液的淡藍色污水排出廠界外。

  環保部透露,在檢查危廢收集池時發現,危廢收集池內有一暗管與東側約2米處一水井聯通,內存有淡藍色污水(初步調查為廢顯影液),已初步確定該單位涉嫌私設暗管,利用滲井違法排放危廢。

  北京市區兩級環保、公安部門及區檢察院進行現場會商後,立即對相關情況進行瞭調查取證,對危廢收集池和水井內的污水進行瞭取樣分析,現場對該公司洗版車間和危廢收集池進行查封,並聯系危險廢物處置公司對危廢收集池和水井內的含廢顯影劑廢水進行收集和處置。

  8月4日,北京市昌平區警方已正式對該單位相關負責人實施刑事拘留。

  環保部說,8月4日,該部駐河北省的8個督查組下沉至16個區縣,對河北省“大氣十條”細化方案中的459個具體任務點位完成情況進行瞭現場核實,發現70個具體點位存在問題。駐河南省的7個督查組下沉至9個區縣,發現涉氣“散亂污”企業整治、燃煤散燒治理等8項任務的32個具體點位存在問題。根據督查組檢查的情況,河北省、河南省均出現虛報瞞報的情況。

  被環保部點名的地方有河北省衡水市的深州市、滄州市的任丘市;河南省鄭州市的金水區、焦作市的馬村區、開封市的順河區、濮陽市的濮陽縣等地。

  來源:法制網

 頂讓 放盤 創業 買賣生意 生意 頂讓生意 生意放盤 生意創業 轉讓 做生意 生意出讓 茶餐廳放盤 小食店放盤 美容放盤 補習社放盤 茶餐廳頂讓 小食店頂讓 美容頂讓 補習社頂讓 茶餐廳買賣 小食店買賣 美容買賣 補習社買賣 茶餐廳創業 小食店創業 美容創業 補習社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