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10:14:23aggartpra

湖北一省直單位重復發放獎金十萬餘元被警告|湖北|貪污

原標題:省紀委通報1起省直單位幹部“四風”問題查處情況

  編者按:近期,省紀委派駐相關部門紀檢組查處瞭一批省直單位幹部“四風”問題。本網9月30日起,於國慶節期間分期發佈部分典型問題查處情況的通報。今天發佈: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園林隊重復發放文明單位獎問題。

  2013年8月28日,時任省機關事務局園林隊專職副書記李改平主持工作期間,經與班子成員討論,在園林隊已經發放2012年度文明單位獎的情況下,再次向33名工作人員發放文明單位獎金共計115475元。初核期間,園林隊工作人員主動退出全部違規所得。省直機關紀工委給予李改平黨內警告處分。

  李改平作為省直單位黨員幹部,本應模范遵守黨的紀律,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卻置中央三令五申於不顧,頂風違紀,性質嚴重。全省各級黨員幹部要以案為鑒、反躬自省,舉一反三、引以為戒。

  一、要校準思想之標。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工作不是“一陣子”。全省各級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充分認識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工作的重要性,切實增強遵規守紀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黨員幹部無論是誰,無論職務高低,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中都要把自己真正擺進去,堅決克服查不到自己頭上的僥幸心理、不以為然的麻痹思想、照走老路的思維慣性,以永遠在路上的恒心和韌勁,馳而不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二、要堅守擔當之責。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是各級黨委必須履行好的政治責任。全省各級黨組織特別是主要負責人要強化責任意識,堅守責任擔當,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工作既掛帥、又出征,做到親自抓、靠前抓,為主抓、具體抓。要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拂思想之塵,祛作風之弊,除行為之詬。要堅持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強化日常監督管理,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發現傾向性、苗頭性問題及時咬耳扯袖、紅臉出汗。要堅持抓班子帶隊伍、抓本級帶下級、抓機關帶基層,形成以上率下、層層帶動、逐級落實的良好氛圍。

  三、要嚴把紀律之尺。國慶期間,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嚴”字當頭,強化監督執紀問責,讓重要時間節點成為查糾“四風”工作的“加油站”。要聚焦享樂奢靡,緊盯隱形“四風”,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不因職務高而破規、不因問題小而姑息、不因違者眾而放任。要加大通報曝光力度和頻次,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給予黨紀政紀處分的,原則上一律點名道姓通報曝光。要嚴格執行《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對履行“兩個責任”不力導致“四風”問題嚴重的,既嚴肅處理違紀人員,又要追究有關領導和黨組織的責任,用問責倒逼責任落實。

移民公司 投資移民 技術移民 移民顧問 歐洲移民 加拿大移民 澳洲移民 馬來西亞移民 台灣移民 新加坡移民 德國移民 荷蘭移民 波蘭移民 希臘移民 愛爾蘭移民 香港移民 紐西蘭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