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10:53:51aggartpra

相距僅一天 這個城市書記副書記雙雙落馬|落馬

9月6日,四川省紀委發佈消息:內江市委書記楊松柏接受組織調查。

  9月7日,四川省紀委又發佈消息:內江市委副書記周勇接受組織調查。

左為楊松柏,右為周勇

  兩天之內,書記副書記都出事瞭,震感強烈。

  50歲出頭的楊松柏和周勇一個月前相繼被免職,既沒到退休年齡,也沒有絲毫征兆。7月30日,內江市召開領導幹部大會宣佈省委決定:四川省委副秘書長馬波交流擔任內江市委書記。長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發現,這次大會的主席臺上,沒有瞭楊松柏的位置。而次日刊出的《內江日報》報道,也隻字未提楊松柏,更不用說“另有任用”這樣的關鍵字眼瞭。

  楊松柏2012年到內江當市長,周勇2012年到內江當常務副市長;楊松柏2015年出任內江市委書記,周勇2015年出任內江市委副書記。雖然到內江之前交集不多,但在內江共事期間,兩人可謂仕途“神同步”。

  就在楊松柏被免職後半個月,內江一位關鍵人物——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鐘長鳴落馬。為什麼說他關鍵?根據四川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內江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資陽市委原書記李佳涉嫌受賄、貪污犯罪立案偵查,並采取強制措施。目前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李佳這位女官員,可是四川系列腐敗案件的重要人物。此前媒體多有報道她與中央和省級已被查處的高官有關聯。時至今日,她落馬已有2年,尚未最後開庭審判。

  鐘長鳴曾是鐵面官員的代表人物,1999年任,時任瀘州市反貪局長的他榮獲“中國傑出青年衛士”稱號。媒體當時報道,他查辦的貪污賄賂案件100多件,無一冤假錯案,均為鐵案。在查辦某糖酒公司一起偷稅案時,該公司負責人口出狂言:“我在省裡、市裡有關系,你這樣查我你會吃虧的。不信,咱們走著瞧!”鐘長鳴說:“拉大旗作虎皮的人我見得多瞭,別說你省裡、市裡有人,就是中央有人該辦你也辦你。”在鐵證面前,該負責人交代瞭犯罪事實。

  值得關註的是,上述幾位落馬官員之間互有交集,楊松柏、鐘長鳴都曾在瀘州工作,李佳和周勇曾在樂山共事。為什麼要特別說一下幾人的關系,因為這關系到楊、周、鐘落馬的原因。這一原因,在當地和網絡上早已傳開。

  不知道此時的鐘長鳴是否還記得“別說你省裡、市裡有人,就是中央有人該辦你也辦你”這句話。

  書記、市長、副書記,都是一個地方的主要領導。此前雖有楊衛澤季建業、王敏楊魯豫等“搭檔”雙雙落馬的先例,但他們出事的時序有先有後。而楊松柏周勇同時落馬,不由得引發大傢的深思:是班子太團結瞭,還是班子太松散瞭?

  四川的反腐行動可謂是逐級推進,省級層面:省長魏宏被降級,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省政協主席李崇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郭永祥、原副省長李成雲相繼落馬。他們的被查,往上與周永康案相關聯,往下又牽扯出一批地市級老虎。長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發現,目前該省已有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資陽市委書記李佳、市長鄧全忠,南充市委書記劉宏建,遂寧市長何華章,內江市委書記楊松柏等地市黨政主官被查。

  關於李佳的傳聞,總是同飯局有關。然而,跟她有關的飯局,看來都是“最後的飯餐”。

頂讓 放盤 創業 買賣生意 生意 頂讓生意 生意放盤 生意創業 轉讓 做生意 生意出讓 茶餐廳放盤 小食店放盤 美容放盤 補習社放盤 茶餐廳頂讓 小食店頂讓 美容頂讓 補習社頂讓 茶餐廳買賣 小食店買賣 美容買賣 補習社買賣 茶餐廳創業 小食店創業 美容創業 補習社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