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10:29:41aggartpra

俄媒點贊中國扶貧:每年1千萬人脫貧 創世界紀錄

 原標題:俄媒點贊中國扶貧:每年1000萬人脫貧 創世界紀錄

資料圖片:井岡山村民在冷水魚養殖基地裡忙碌。新華社記者 周密攝

  參考消息網3月1日報道 俄新社2月27日刊登德米特裡·科瑟列夫的《中國很快將沒有窮人》一文,稱贊中國扶貧成效顯著。

  俄媒稱,從2013到2016年,中國每年約有1000萬人擺脫貧困,總共是5564萬人。大約還有這麼多人仍處在貧困中,北京打算在2020年前解決這個問題。

  文章指出,面對現實吧,向全世界介紹和展示如何實現人類長期以來的夢想並不是什麼壞事,盡管中國在自己的宣傳材料中不忘提醒:不要生搬硬套,每個國傢都有自己的特點。

  近10年來,中國在脫貧方面創造瞭世界紀錄,近30年來,那裡有7億人擺脫瞭貧困,處在國傢貧困線以下的人口不超過2%,中國的目標是在4年內把這個數字變成0。

  俄媒稱,來自江西井岡山的報道顯示,那裡的貧困戶(還剩不到1500人)人均收入從過去的2600元增長到現在的4500元以上。這個地方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它是中國共產黨1927年建立的第一塊“解放區”。今天,它仍然貧窮,但當地人學會瞭靠“紅色旅遊”掙錢,還通過互聯網賣東西。

  文章指出,消除貧困與社會制度問題的關系由來已久。就目前來看,“市場看不見的手”在解決這個問題上不僅看不見,甚至常常是無力的。在林登·約翰遜執政時期,美國曾實施瞭最著名的、帶有部分社會主義性質的脫貧計劃,如今,這被認為是一場徹頭徹尾的失敗。

  文章指出,中國證明,成績需要實實在在地幹出來,而且,每個村都有自己的實際情況。在那裡,脫貧是多方面的事——改善教育(吸引教師去最貧困的地方支教)、提供信息、送去更多高產的種子和牲畜,城市的問題則完全不同。還有一條經驗:政府以扶貧方式提供的東西,不能以稅收形式再拿回來。

  俄媒稱,檢察機關特別重視打“蒼蠅”——那些用扶貧資金中飽私囊的地方官員,對他們的懲罰是最嚴厲的。(編譯/賀穎駿)

  來源:參考消息網

防水防曬 美白防曬 isdin防曬 防曬批發 怡思丁防曬批發 isdin香港批發 isdin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