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10:06:44aggartpra

第31集團軍為2名訓練墜機犧牲飛行員追記二等功

 原標題:第31集團軍為陸航某團2名犧牲飛行員追記二等功

  蒼天有淚,山河同悲。

  1月24日上午,張浩和王曉冬烈士追悼會在其生前所在部隊東部戰區陸軍陸航某團舉行。

  絹花朵朵寄哀思,淚光閃閃送英靈。追悼會現場氛圍莊嚴肅穆,“沉痛悼念張浩、王曉冬烈士”的黑底白字橫幅懸掛在大廳正上方,下方懸掛著張浩、王曉冬烈士的遺像,烈士的骨灰盒上覆蓋著鮮紅的黨旗,遺像下方和會場兩側擺滿瞭軍地各界敬送的花圈,會場兩側的挽幛上寫著“長空獵鷹忠魂不泯熱血化春雨,天之驕子浩氣長存英靈籌壯志”,6名身著禮服的官兵持槍肅立,護衛著戰友的英靈。

張浩(左)和王曉冬 本文圖片 @軍報記者 圖

  10時整,追悼會正式開始。全場人員向英雄默哀3分鐘,16名禮兵鳴槍9響向烈士致敬,16名禮兵蘊意張浩烈士軍齡16年、鳴槍9響代表王曉冬烈士軍齡9年。隨後,第31集團軍領導現場宣讀瞭批準張浩和王曉冬為烈士的通知書和為他們追記二等功的通令。

  在低沉的哀樂聲中,陸軍參謀部領導,東部戰區陸軍領導機關、第31集團軍領導機關、張浩和王曉冬生前所在團隊官兵、泉州市黨政軍機關、駐地群眾、張浩和王曉冬傢人和傢鄉代表800餘人,帶著對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情緬懷,向烈士遺像三鞠躬。軍地領導依次與烈士傢屬握手致哀。

  1月19日,陸航某團一架直升機夜間訓練墜毀,飛行員張浩和王曉冬失聯。軍地第一時間在墜機現場及周邊地域進行晝夜搜尋,已找到張浩和王曉冬遺體,所在部隊批準2名犧牲的飛行員為革命烈士。

  犧牲的機長張浩是一級飛行員,江蘇灌雲人。他是同批飛行員中第一批放單、第一批機長、第一批某型直升機射手,26歲時在同批飛行員中第一個走上中隊長崗位。他能駕駛多種機型,是團裡首批某型直升機飛行員,也是經驗豐富的特情處置教員,多次擔負模擬教學任務。團隊幾次新裝備接裝,他均擔綱飛行。不管任務多麼危險,他總是沖在最前面。先後2次榮立三等功,被表彰為“軍事訓練先進個人”“優秀共產黨員”“優秀基層幹部標兵”。

  犧牲的副駕駛員王曉冬是三級飛行員,江蘇南京人,祖籍江蘇睢寧。入伍以來,他始終懷揣“強軍夢”“飛行夢”,精飛苦練不停歇,履職盡責不懈怠,能駕駛兩種機型,擔負保障任務的機務大隊官兵評價他:技術全面、視野開闊,在同批飛行員中較早具備獨擋一面的能力,也是同一批次飛行員中最優秀最年輕的某型直升機射手。去年,王曉冬由於工作出色被陸航某團評為“優秀基層幹部”。

  一個個花圈、一副副挽聯、一條條橫幅寄托著人們的哀思。在強軍興軍的征程上,烈士張浩和王曉冬用年輕的生命詮釋瞭愛黨報國、矢志強軍的堅定信念,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瞭苦練打贏、矢志強軍的責任擔當,用關鍵時刻的抉擇詮釋瞭英勇無畏、不怕犧牲的戰鬥精神,在祖國廣闊的天空中留下瞭他們永恒的英姿。

  烈士逝去,精神永存。連日來,張浩和王曉冬烈士生前所在部隊通過多種方式學習張浩和王曉冬的英雄事跡和崇高精神。官兵們表示,一定化悲痛為力量,牢記黨和人民的重托,弘揚好“五個特別”“嚴狠實正”“三個絕對”的優良傳統,聚焦強軍打贏,鐵心備戰、嚴實練兵,在新的起點上聚力建設“走在前列、擔當主力”拳頭部隊,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據悉,張浩和王曉冬烈士的骨灰近日護送回傢鄉,安葬在當地烈士陵園。

  來源:人民前線

防水防曬 美白防曬 isdin防曬 防曬批發 怡思丁防曬批發 isdin香港批發 isdin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