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3 19:08:24阿渡

刷牙時想著

刷牙時突然想到,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人寂寞的在過日子,小時候面對自己的芭比娃娃與玩具,長大後面對這個世界。

也一個人面對自己三不五時發作的,寂寞的執拗。就像這夜晚決心要買到慣用的記事本,騎車繞了半個臺中,跑了五間書店才找到。

第三間書店的三樓文具區剛好沒有其他顧客,我聽兩位店員小姐在討論衛生棉條的使用感想,一個好像可以接受,一個好像不太行。我在樓梯轉角發出聲音,她們繼續開朗的聊著,我想她們不介意我聽的,但其實我也完全不感興趣。

騎車、停車、下車,跑五間店其實不是最慘的,荒謬的是買到本子的那家書店,我上次來其實已看到小本本,卻像在為今夜的奔波鋪路一樣,想著下次再買就真的是下次再來。

世界上也有人跟我一樣吧,還是其實我們都一樣,在沒有社交的那一面這些時候,都獨自做著其實挺病態的事而自知而不自知。

想通這個,其實沒有人是寂寞的。

想到這個,人,真的是好寂寞噢。

晚上也去剪了頭髮。這幾年都習慣去一間離家遠但離咖啡店近的百元理髮店,忘了從哪次開始,就固定給位置靠近門邊的女生剪,忘了哪一次我們聊起旅行,就開始習慣交換著關於旅行的資訊,在那大概沒有超過十分鐘的快速理髮時間裡,兩星期一次,一年我們見面二十四次,然後彼此有禮貌、溫柔的付錢收錢,欠身告別。但今天不一樣,她在我走前說有東西給我,伸手從櫃子裡拿了包香蕉干給我,說是住南部的爸爸自己曬的,而剛剛我們才聊到明年過年她跟爸爸、妹妹要一起開車去花東旅行。

謝謝妳,也幫我謝謝爸爸。
我開心的將它收入包包,想著原來寂寞的人生裡面偶爾也會點綴這樣閃閃發光的美好片刻,來自善良的人們。偶爾我們也當別人寂寞人生裡的點點星光,適時的遞出什麼我們擁有的,然後好像彼此就不那麼寂寞。但人注定是寂寞的啊,跟呼吸空氣一樣自然的事情,只是努力假裝不寂寞的活著再寂寞的死去。

而瞎忙了幾天,今晚我還是買到了想買的筆記本、剪了頭髮也平安順利的回家了。

寂寞可以用單獨替代,但寂寞似乎有趣多了噢。



上一篇:後來的他

下一篇: 【烘豆夜小記】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05 11:21:2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