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1:17:58阿渡

曼谷遊記

第二次去曼谷旅行。

上次是兩年前結束澳洲生活回臺前,透過在墨爾本旅行社工作的香港女室友Egg(我們只一起住了幾天,謝謝她的友善幫忙)買到便宜的華航機票,在臺灣轉機去曼谷玩。對,那次回臺灣的第一步就只是在機場轉機,連坐都沒坐一下的就又飛去泰國了。

那次對曼谷很陌生,只知泰國消費便宜,上網找了間有附頂樓游泳池的便宜飯店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去了。也真的感謝旅行之神一路眷顧,讓我在曼谷順利得到預期中的享受,走路可以到的地鐵站,便宜的路邊美食,無所事事只是游泳曬太陽與想按就去按的按摩。幾乎沒有去任何的觀光景點也沒有被騙,出門也沒有電話卡,只記得親切友好的泰國人,在你向店家問路時,她是先拿衛生紙讓你擦汗。

所以這次跟旅伴一起去也是去的輕輕鬆鬆,訂了同樣的飯店,差別是預先多買了一個一日遊的行程(在臺灣時網路上從kkday買的,還有Health Land的按摩券)

約一千臺幣的中文導覽行程去水上市集,去程兩個多小時,早上在地鐵站出口集合,我們的導遊欣欣小姐親切認真,解說也很專業,更在美功鐵道市集自己的休息時間遇到我們時,特別去拿了椰子蛋捲請我們吃,很讓人窩心。

這個一日遊裡搭了三次船(晚上還搭了一小時遊河看螢火蟲),加上舒適的交通接送(不用自己費心計劃交通時間),逛了三個市集加樹中廟,真的很值得啦,很適合初訪的旅人。但若下次再去,我應該會去距離市區約一個多小時的安帕莎瓦水上市集就好(對我們這種無聊人來說,那是可以慢慢逛、拍照、吃東西到三小時的地方),這是一日遊行程裡傍晚晚餐的地方,也是在地人會去的,消費合理,船上人家一盤海鮮炒飯40泰銖,雖然蒼蠅飛來飛去,但後來在烤雞餐廳裡吃東西時也是蒼蠅飛來飛去,重點是吃完身體也沒事,所以要相信自己的腸胃,一定能保護好自己的。當然,介意的人還是要斟酌自己的情況。

在曼谷,從小吃店到餐廳,東西真的都很好吃,差別只有價錢。我們好幾餐都在飯店最近的MRT Sutthisan站三號出口的市集吃,一盤約3550元的烤雞肉、豬肉、海南雞飯都有,附湯還有擺盤,真的是吃得讓人很感動,也一直默默感謝店家們提供這些物美價廉又親切的食物。

待了這些天,按摩、部落客餐廳、洽嘟洽去了去都不比逛這些傳統市場來個愉快踏實。

有一晚還買了20元用油紙包的泰式炒米粉、烤雞腿肉串、雞屁股與ㄧ串五元的辣貢丸、鑫鑫腸,用不知道是什麼吃起來「刮刮」的菜(像硬一點的水蓮)烘煎的蛋與五十元一盒的芒果糯米,還有師傅工將般捏麵糰、切香蕉片與下重本奶油、煉乳、糖粉做成的roti(加不加蛋都是30元),一餐甜、鹹混合的美味大餐,每一樣都好吃,口味也跟在臺灣吃到的一樣。

雖然隔天拉了肚子,但那更像是中暑的反應。曼谷真的太熱了。套句當地人說的,曼谷的天氣只有熱、很熱、非常熱。

另外還有,大家大概也都知道了,這邊的小七的食物也都讓人興奮,臺灣沒有的熱壓吐司一定要試試。現在泰國的小七集點活動是line家族郵票貼紙(印得很精緻),一點就是一元,可以直接拿來折抵消費或是在特定門市貼上板子當捐款。我花了幾張郵票(有輕微破損的),其他全留下來當紀念了。

這次吃喝裡最驚喜的是,在Sutthisan站三號出口市場的巷子裡發現了HALO Kaffee,是讓人經過時會眼睛一亮的小店,散發著吸引同類靈魂的光芒。自家烘焙的豆子,老闆的咖啡技術也在水準之上,搭地鐵去訪非常便利,希望大家有機會也能去那喝一杯咖啡。

因為有了旅伴,這次在市區移動也多了幾次搭Taxi的經驗。結論是請先下載好Grab軟體(泰國的Uber),就可以避免跟司機在喊價或跳錶上吃虧的情況。我們就遇到從Central World百貨要搭車回飯店(跳錶約150),連兩臺車的司機喊價300元而拒載我們的經驗,最後我們還是摸摸鼻子轉了輕軌接地鐵回去。雖然如此,泰國搭Taxi也還是很便宜,如果可以都請不要吝嗇你的小費。

本次的曼谷行一樣都算順利,本來飯店旁就有間小小的200元按摩店,但目前好像休業中,讓我有些失落,卻突然出現一位土地公爺爺(我們是這樣稱呼他的,因為他幫我們攔的計程車也都是好司機,而我們至今實在不知道他在那邊做什麼),對我們揮揮手,帶我們走了約幾十公尺,介紹了另一間在巷子裡的200元按摩店(按得非常好)給我們,真是非常感謝。

如果要說這次有什麼奇遇,就是我們在飯店游泳池游泳時,我遭遇一位中國先生的性騷擾。他在我完全沒有料想到與防備的情況下,在經過我身邊時用手捏了我胸部一下,我當下立即「嘿」了一聲,接著兩個人都沒有什麼反應,我卻認真的思考起很多事,也猶豫要不要跟他說,請他以後停止這傷害別人也可能傷害自己的行為。如果這事是發生在我眼前,他傷害了另一個人,我或許會更激動也說不定。但好笑的是,他可能沒聽到我的嚇阻聲,五分鐘後不知情的旅伴決定回房時,他還走到我們身旁假意用電話,卻像是在跟我說他的房號,又跟著我們一起進電梯。

因為他比我們早出電梯,我就沒當一回事,只在回房後跟旅伴說了這事,要他注意安全,叮嚀如果有人來敲房門,不管是誰都不能開,直接打電話要櫃檯處理。

回來後陸續跟幾位好友談這件事,想聽大家的意見,結果竟(或許不該意外的)發現,與我會談的女生朋友都遇過襲胸事件,就連專業社工友人也是,並且表示無奈,因為通常發生的情境都是事後要追究法律責任很艱難的情況。像是游泳池有攝影機,但是水下的手那一秒的捏怎麼可能拍得到。

我想,還是回到,可不可以我們的教育能讓全部的人學會尊重,尊重自己與他人的身體、心靈,這樣就不會想傷害自己或他人,也不會有受傷的人或心靈再去製造受傷的事。

謝謝泰國善良親切辛苦工作還帶著微笑的人,我們下次見!



  照片為曼谷街頭繽紛熱鬧的計乘車
(不同顏色是不同的公司)與車陣,本文由《螺絲店樓上的自家烘焙咖啡》(請臉書粉絲頁搜尋按讚,謝謝!)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