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02:45:07Serena

點亮

又是禮拜五的團練日,我只有第一次出現,後來都在床上度過,一早瑜伽小圈圈的朋友們就吆喝著要團練,練完之後還要去給 Jeff 試教空瑜,這兩天已經完全進入到冬天模式,吃下肚的熱能一下子就消散不見只有肥肉恆存的季節,走在路上都好想要有人可以牽我的手喔,想都不用想我就翹了早上七點的公園團練,慢條斯理地起床準備去小巨蛋集合上課,萬萬沒想到,明明就掐好時間出門,結果導航又硬生生多出十分鐘的路程,害我一陣驚慌下了捷運就叫了uber,只見司機開了好久,把我放下車我三步併作兩步地衝上樓找教室,沒想到辦公室空無一人,工作人員出來冷冷地說那是辦公室不是教室,腦中警鈴遲一萬步地大響,我找錯地方了,於是花了兩倍的時間和金錢重新回到正確的地方。

原本去上空瑜的路上,下捷運後走在敦化南路的街頭,看到已經有好多人出門開始忙碌的一天了,還覺得有點振奮,勉勵自己下次也要起早加入這清晨工作模式的行列,沒想到又製造了烏龍。並不是很順利,我想。下課後約莫一點找去最近三星主廚開的Tart Taipei,因為一人位實在難訂,兩人位又沒有人要跟我去,只好外帶,殊不知閉門羹女王一到門口就看到玻璃門上張貼的今日已完售的公告。登愣。

繼昨天在這禮拜之內第二次認錯車開錯車門,晚上又因為吃晚餐沒帶現金跑出去領錢然後又發現apple pencil留在辦公桌上又衝回去拿筆,然後再盡全力狂奔去餐廳避免服務生以為我放他鴿子了,在狂奔去吃飯的路上跑著跑著又被搭訕,這次是我揣在懷裡的外套掉在地上了。我想我可以說是為誰辛苦為誰忙的代表吧。不過天氣冷,跑一跑也暖和多了。

儘管一切這麼坎坷,今天上課手臂也完全沒有力氣,大家在那邊正面往上跳向後面,再從後面翻回來,翻來翻去的我連把腳抬上去都有困難,但是當做到盪鞦韆的時候,有一種被點亮的感覺,還有繞兩個圈身體來到第二層高度的時候覺得人生也來到新高峰了呢,最喜歡的當然還是大休息,空瑜的術語是蟬蛹,好喜歡躺在裡面被包起來,覺得很安全。今天教室的掛布是我喜歡的顏色,上次在海洋瑜伽是粉嫩的顏色,我還有特地找那個顏色好像是茱萸色,今天的是天空藍baby blue,一見鐘情。

晚上吃飯,第一次前兩天就早早計畫好要去哪裡坐著一邊喝飲料一邊唸書,順利下莊之後,到了沒有人跟我搶位子完全不需要訂位的小店,很cozy的地方,是設計師開的,裡面有很多手作陶杯和造型小動物像。上次走路經過就很被他的溫暖氣氛吸引,窗邊是一個木質大圓圈,點綴著聖誕飾品,窗內是沙發區,坐著一隻熊。不會太過分幼稚,是有稍微克制的可愛。度過了一個沒有人和我說話但是內心宇宙一直放小煙火的Friday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