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 00:46:25Serena

sat nam

禮拜三去爬了一趟北德拉曼果然力氣耗盡,決定星期四要放空,去上之前因為肩膀受傷遲遲沒去上的昆達里尼瑜伽。

在受訓的時候常常聽老師講密宗講灼火靈蛇,一直很好奇有什麼不同,隔天一早自然醒剛好時間對得上,就一路趕到北投教室,雖然找路遲到了五分鐘,但是剛好其他學生也都請假和遲到,反而我變成第一個到的學員。

一推開門進去是純白色的空間,教室十分敞亮,老師座位旁邊放置了兩瓶粉紅色桔梗,老師身著白色衣服和頭冠,看上去很年輕的樣子,眼神靈動,說話輕聲細語,一堂課上下來,體位法並不是很累,甚至可以說是相當輕鬆,重點比較偏向運用核心的訓練包括呼吸法的應用,老師也用音樂和唱誦帶動冥想,甚至還很不惜重本地倒了精油,最後的躺姿也一人發了兩顆按摩球放鬆肌肉,自我按摩的當下覺得被愛。

課後和老師攀談請教昆達里尼這派的核心要義,一開始說了一些恭維的話,但是老師知道我也是200小時結訓的,很平等地把我視為同輩,還拉我進群組分享上課講義和音樂,讓我有點羞愧,因為自己一開始是對於老師呼吸法的教學有點質疑的。

在課程當中反覆念誦的咒語是sat nam,是真實的自己的意思,覺得好巧,因為和老師的對談,看見她的真誠,才發現自己一直戴著面具,假裝謙遜,後來再請教了老師為何要用白布纏繞住頭,老師說是能量的關係要固定頭顱,因為有一派氣功的說法是要用氣把百會衝開,讓自己與宇宙的氣合一,這樣便可擁有源源不絕的能量,但另一派是說要守住百會穴,衝破的話會容易受到外界干擾,老師回答說昆達里尼瑜伽不是要把宇宙的力量變成自己的,而是透過練習讓自己的能量變得更豐盈。老師的說明再次讓我感受到她的力量。

覺得有報名這一堂課是一個很好的緣分。希望我們都能回到真實的自己。

最近發明了一個不讓自己停留在過去的方法,就是把自己內心無限放大的重視想成部分,可能是后翼棄兵的養母的啟發吧,她告訴貝絲不要把輸贏看成人生的全部,人生還有很多面向。

其實我很感謝在工作上和每一個孩子的相遇,有時候從他們身上感受到很多真實的喜歡,給了我力量。過去的每一個時刻和所有的相遇也是。

(悄悄話) 2020-11-21 22: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