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1 00:52:48ali

20200930舟車勞頓

舟車勞頓可以落實在這次旅行中。

這幾天我跑了一趟跳島之旅。

剛下火車回到家中,而9月就快結束,十月要來臨了。

4天前從樹林搭太魯閣號到台東,從台東搭計程車到富岡,再搭船到蘭嶼

2天前從蘭嶼搭船到綠島,今天從綠島搭船回富岡,坐計程車到台東車站,搭自強號到松山換普通車回家。

這趟旅行搭遍了各種交通工具。

身心俱疲,全臉曬傷。

我討厭長途旅行,討厭不稱心的同伴,討厭密閉的房間,床上的螞蟻,積水的浴室,難吃的餐點,狡滑的旅行社,還有,差點分屍的爛摩托車。

不過蘭嶼的美景足以彌補所有的缺失,最難忘的是坐在東清部落的高腳屋上,喝著咖啡,看著海面一艘艘獨木舟,清晨的陽光照進我的眼睛,對面坐著個喝醉酒向我搭話的達悟族人,

我跟他說:人不該一早就喝酒,喝酒應該在下午或晚上。

他說:沒有,我沒有早上開始喝酒,我是昨天晚上開始喝的。

說完又喝了一口啤酒。

我討厭喝醉酒的人,但是達悟人喝醉酒很可愛,彷彿天經地義,沒那麼討厭。

另一天,我獨佔了同一個高腳屋,看著湛藍的海水,波波的浪濤,遠方的礁石,不禁讓人想起「戀情海」

歌詞:最最想念的一個地方,是這片山再過去的那片海,一段往事不曾公開,那年秋天,那段愛,.....。

我一遍遍哼唱著,直到歌辭全部記起。

此時,我那個不稱心的同伴正在前方海邊散步著,結果......,然後......,

不小心摔斷了她的手。

生命中很多意外。

上一篇:20200924雨

下一篇:20201003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