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21:20:22冽玄

【霹靂冰劫】小日子

 ※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
                  ※冰無漪與劫塵,夫妻嘮嗑日常。

 

冰無漪清醒時,還不過卯時,天色正是灰白灰白,看得他心裡不太舒服。

約莫是昨日酒喝得狠了,他覺著兩眼發直,三魂七魄都給吐了一半出來,因此現下看再美的景,他也要嫌棄個幾句,權當自詡優雅氣質的愛之厲,難得做一回煞風景的楞頭青。

他顛顛倒倒地走出房,頓覺天旋地轉,半死不活。正當又有點想吐之際,有個人極為粗魯地扶住了他。

「閣下哪位啊?」他掩著唇,想著昨日根本沒叫姑娘──別誤會,他叫姑娘純粹聊天嗑瓜子,絕對是一清二白的。

誰教他心裡滿滿當當就要裝著一個人,看誰都不順眼,只要那人一個充滿殺意的瞪視向他投來,那才叫人生!那才是他要過的日子!

「你發的什麼瘋?」那道女聲細柔低緩,語調卻是冰冷刺人,把他給刺得酒醒了,「劫塵?妳回來啦?」

冰無漪茫茫然的眸光對上那道燦金色眼眸,此女生得貌美之極,長眉入鬢,眼底鎏金,雪膚芙顏,一頭青絲高束,髮尾如水卷層雲,沒有一處不是嬌媚生香──就是可惜渾身凶煞、眼風凌厲,一身柔嫩美人骨,硬生生磨成了一截硬骨頭,還帶劍鋒利芒的,赤手空拳都能把人給揮在地上咳血。

可他就覺得這是最美的、最好的、最滿意的。

「我哪裡都沒去,你倒好,渾身酒氣在外頭晃蕩,成什麼樣子!」劫塵冷冷一笑,滿是譏諷之意,冰無漪卻是看得心裡癢癢的,「還不是──想妳想得厲害。」

「廢言!老實說來,沒得我還要費那些功打聽。」

喲喲喲,這還不是三言兩語就給擔心上了的?冰無漪就愛她這模樣,當即將身子賴在身邊的大美人肩頭,大美人秀眉蹙得更緊,到底沒有把人直接丟地上。

「還不是那住山頂的不省心呢,偏要去找天之厲告狀,說咱們膩歪了那麼久,是不是該辦正事了?他自己倒好,有妻有子的,天之厲就看在他給厲族增產報國一馬當先的份上,立刻就讓住山頂的使人讓我去找啥勞子草藥,理由給的那教一個荒唐,什麼天之厲幾百年前將咱們『培養』成人,如今又想要研發新的厲族種子……」

劫塵聽他絮絮叨叨的,卻挺有耐心,聽得大概,才問道:「那你找著沒有?」

冰無漪垂首蹭了蹭那又香又軟的肩窩,而後點點頭道:「我辦事妳放心,自是找著的,我原想著給天之厲報個備,住山頂的又把我擋在門外,說天之厲這會兒早就開始了咱們一族大計,讓我去旁邊玩沙。我藥草給了也完事了,事後妳也想得到,住山頂的又說我辦事不力,那藥草竟是他給天之厲找的,妳說厲怎麼就這麼當的?我知道了自然不服氣,剛巧遇上鰲天找我去喝酒唄,我把這事給他說一說。」

聽完這段,劫塵面色稍霽,心頭又有把火在燒,「魑嶽這小人,當我劫塵是死人嗎?」

冰無漪執手以指尖按揉著她的眉心,低聲道:「跟他置什麼氣?妳知道這幾年大家也是閒得發慌的,人家貪穢都能談戀愛是不是?鰲天昨日說了,老婆月份大了要接回厲族來,魑嶽這還不是……還不是……唉!」

劫塵聽他顛三倒四的不著調,不耐煩地道:「怎樣了?你一會兒告狀,一會兒給人講話,是要我討公道不要?不要就趕緊滾!」

冰無漪直起身子,環抱著那如柳腰肢,心裡得瑟得要命了,唇邊的笑靨越發深刻迷人,「別氣嘛,住山頂的純粹是給魈瑤著急對象唄。又看不慣咱倆『自產自銷』,上回讓我介紹人族的公子給她──過程就不提了,結果是比較不順當的,魑嶽那脾氣妳又不是不曉得,他老覺得我們長得這麼醜都能湊一塊,憑什麼魈瑤生得如此性格,還沒有對象呢?」

劫塵冷冷笑了一聲,「那他自己又如何?」

「欸,我就想跟妳說!住山頂的老婆長得可好看了──不過還差我們一點啦。他這幾年在人族混跡這麼久,結果還不是討了個跟我們一樣『醜』的,如今貪穢都換張皮去追求姑娘了,魈瑤還是換個造型比較實際。」

總算聽冰無漪唸完了族內瑣事,劫塵一把推開他,冰無漪「哎呀」一聲便藉勢「摔倒」在地,「妳呀……就是這麼粗魯。」

冰無漪神情語調滿溢寵溺,把劫塵看得都有些不自在了,「天都要亮了,酒還沒醒麼!」

「早醒了,看著妳就是本公子這一生最清醒的時刻。」冰無漪慵懶地側躺在草地上,宛若躺在美人亭的美人靠上,怡然自得。

「夠了!」劫塵瞪了他一眼,終究向他伸出了手,「回房去睡。」

冰無漪這時沒有心動,更沒有情動,而是忿忿地跳了起來,「劫塵!妳居然、居然如此狠心!」

「哼,你酒味那麼重,哪進得了房?」

得了得了,他這三千弱水一瓢飲,萬千紅塵一粒沙,浮華眼底一滴淚──放在心尖上的愛之人啊,居然嫌棄到把自己放在客房自生自滅!

「劫塵,我們今天要好好談談。」

「出劍吧,讓你半招。」

冰無漪覺著夫妻和諧還可以再搶救一下,但不是以給美人亭的院子翻土為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