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1 02:18:32YU

也可以

人與人之間好像很簡單就能搭上線,
但真正可以進到心裡的會有多少人?
不管是基本的親情或是後來的友情、愛情;
到底我們需要做到什麼地步才會完完全全進到一個人的心裡呢?

先不談有血緣關係牽絆的親情。
從出生開始我們就與親情切不斷,
以正常模式的家庭關係為前提,
親情以一種半推半就的姿態進到我們的生活。
今天父親生病明天母親扭傷腳踝昨天姊姊失戀後天弟弟在學校被欺負⋯⋯
這些看似雞毛蒜皮的小事就這樣牽動我們的心,
我們會感到擔心害怕感到欣喜失望,
甚至替自己家人感到憤憤不平;
這些都是以血緣為前提所進到我們的人生關係、進到我們的心裡的原因。

那後來的友誼呢?
朋友之間要做到什麼地步才有可能真真切切感同身受以及兩肋插刀,
是刻意的用金錢收買對方的關注,還是需要說些什麼做些什麼才有辦法讓一個人如此要緊你?每個人家庭觀念不同,所做的決定與所思考的方向不同,也造就了各式各樣的方式去做所謂「交心」的動作。

我很好奇這個界線到底在哪裡。

如果今天我認定你是我的好朋友,你轉學了,我感到非常傷心痛哭流涕,因為我發現自己以後再也不能在學校見到你,而我哭成淚人兒;但多年後又遇到彼此,才發現你於轉學時對於我並沒有如此大的不捨之情,那,試問,
這是哪裡出了錯?只因為我沒有開口告訴你,我很在乎你這位朋友嗎?

這個界線到底是什麼呢?

到底怎麼樣才叫做真正進到一個人的心裡呢?是否也是因為彼此家庭背景的差異而造成觀念上或表現行為上的差異嗎?難道沒有一個共同的指標讓大家每一個人明確知道,

「哦~你在意我,那麼我會好好對待你」

就像紅綠燈號誌的存在一樣,我們都知道綠燈代表通行,而紅燈代表止步。

而愛情又是怎麼樣的一個標準,一定是對著妳說「我愛妳」才是叫愛妳?
什麼樣的行為表現可以當作一個指標讓人明確知道妳在乎我呢?什麼樣的指標才是真正的代表「我知道妳的心意了」而非語言?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很奇妙,心裡面感情流動是沒辦法用任何言語與行動充分表現。

但是如果我要用嘴巴、用言語告訴妳了,難道妳就一定要相信?
如果我只是說說的呢?相信這種東西也是無形的,單單說出「我相信你」,而你,就真的明白我的相信嗎?

把對方放在心裡,無時無刻都想起,又是一個什麼樣的畫面,如果想念是霧,那「我時時刻刻想起妳」的這幅影像,就會是能見度不到一公尺,整片山城繚繞霧氣的景象。 

妳真的可以明白嗎?

最後我想說,原來我壓抑這麼久的思念,在聽見妳傳來的琴聲,我徹底徹底地崩潰,淚流滿面。當下的我,真的很想緊緊地,把妳摟進我的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