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22:57:09YU

☛那是我聽過最動聽的一句話

「沒關係啦,沒有微風,你還有我呀!(笑)」

:::::::::::::::::::::::::::::::::::::::::::::::::::::

時間回到去年夏天八月的最後一個禮拜‧‧‧


那時候正在台東的一間民宿換宿,距離九月要前往排定行程的綠島,時間只剩不到一個禮拜,在這之前的四個月前(也就是三月到四月間),已提早電子郵件給綠島的某間浮潛民宿預約了換宿的時間。剩不到一個禮拜,我在某天下午工事都已忙完後,去電了那間民宿,打一下招呼也順便詢問相關接洽事宜;結果,接電話的人說明了已不需要換宿人員,因為先前接洽換宿事宜的員工因私事已離職了。聽到這邊,我下巴都掉到地上了,我整個計畫都被打亂,而且也很生氣他們的工作交接不全,為什麼這件事沒有交接到?如果我今天都沒先打電話詢問就直接人去到了綠島,然後再聽你們告訴我已經不需要換宿的人了,這樣不是太失禮了嗎?總之,我非常的傻眼,印象中接下來的幾天我都一直在想辦法跟找新的地點。

(中間冗長省略)

最後因緣際會找到了一個很理想的差事;老闆待人處事非常圓融,因此我也就答應了他邀約的差事。


但不久的兩三天後,老闆打來告訴我,他臨時決定把工作給了另一個當地人,他覺得以目前狀況來說,那個人比較迫切的需要這份工作。登愣‧‧‧我又傻眼了一百次,覺得自己在這個月底也太太太不順了吧!接到電話後的那個下午心情很不好,一方面被沮喪浸滿我全身,一方面又得開始尋找新去處,整個人挫折感十足。


於是,我帶著很低落的心情向妳娓娓道來整件事的原委,(我是用留言的,當下妳正在忙並無馬上回覆我),抱怨完後隨即想起,現任老闆有交代我去辦件差事,於是我打起精神順便也當作是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情。也因為實在是太煩躁了,我也沒帶手機就出門了。


大約過了兩個小時後,我回來看到手機有妳的回覆,馬上點開來看,是一則語音錄音留言,妳說:「沒關係啦,沒有微風,你還有我呀!(笑)」


呵呵,當下聽完真的是傻笑害羞得呵呵笑,謝謝妳的安慰,雖然我知道妳是出於朋友的一種俏皮安慰,但我真的聽得小鹿亂撞。妳總是出其不意地會說些讓我聽進心裡的話,大概就是這個時候開始注定了往後的死心蹋地吧!


之後某次聊天,妳問我「妳有什麼心動的瞬間嗎?」我告訴妳,就是這句話讓我心動了。


「沒關係啦,沒有微風,你還有我呀!(笑)」




-魚®2018/01/26-

上一篇:☛(暴雨2017番外篇)

下一篇:夏天的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