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22:23:40木子米米

遊記 520一日遊 兒童遊樂園

今天,單身人士看臉書應該很刺眼。

一片閃亮的情人照、家庭照,愛你愛你我愛你,2020520

多美好的詞!

從早到晚,滑過螢幕都是幸福的笑靨,

不知道是台灣特別幸福,還是我眼中關注了別人的幸福。

外國世界的臉書是否依舊在病毒的荼毒中,

呈現的臉書百態又會是甚麼?

今年看完了「學會問情」

給自己的一個功課是─做好自己的身心安頓,

說來簡單,心神好容易被網路訊離給黏走,

只能時時提醒自己,觀照自己一天過得如何。

 

這個早晨先是帶著二寶恩恩奔馳到衛生所,

今年夏天,孩子的人生就要翻頁了。

即將從大班生,升格到小一生。

只不過反應慢半拍的她,我心底到底掛念即將到來的小一生活是否能順利適應?

昨日一通衛生所的來電,原來娃兒還有最後一劑的疫苗未施打。

covid像是一個按鍵,將許多既定行程都被迫停滯。

打疫苗就是一例,恐怕不只是我們,許多家庭的娃兒,這幾個月都怠慢了。

恩恩天生膽小,容易害怕,這天我們祭出誘因,只要能乖乖打針不哭鬧,

就買一罐養樂多,果然在養樂多的安撫下,一針扎下,大叫一聲,隨即安靜。

護士笑了笑,誇恩恩可愛。

的確,我也覺得恩恩可愛,天生的憨厚感,就是討人喜歡。

既然幫孩子請假,就帶她出遊吧,好久沒帶著娃兒單獨出遊了。

想了想,台北哪邊適合帶娃兒跑?

立即聯想到台北兒童新樂園。

本來想買一日券的,今天打算在樂園泡上一整天,不過一進到樂園,心裡卻覺得荒涼。

2020520,這天多好的日子呀,天氣陰天,擺脫昨日的大雨,很適合出遊的。

可是樂園的冷清,卻著實讓我打了個冷顫,

還沒進入園區時,先生詢問如何購買一日券,

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因為疫情的關係,

很多遊樂設施會輪流休息,看妳們要不要買

大人200,小孩180元。

事後講話毒舌哥發表高見,他覺得這天的服務員講話的高明程度很像宮廟的師姐,

很像問事時,師姐給予的解答><

我們最後選擇了悠遊卡刷卡入園,進入樂園裡頭,原來有些廠區已經封起來了。

 

十點左右入園的我們,仔細看看園區,同時間在逛的人,可能不到50個人。

雖然是平日周三,但當年剛開幕時,人潮歡樂湧現的情況讓人印象深刻。

今年因為疫情所造成的蕭瑟感,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我跟先生沒開始玩,就已經感染了難玩的氛圍,

幾個想玩的設施像是碰碰車、海盜船左鄰右舍幾乎都停了。

這個如果用一日券進來,應該會很氣憤吧。

我們是大人,觸目眼簾的蕭條,讓我們失去了童心,

多了現實的算計。

不管如何,既然來了,還是走馬觀花的逛上一圈吧。

時間十點多,女兒一直喊肚子餓,我們原先屬意大啖漢堡王,

可惜右邊的路徑圍了起來,只好走往另個方向,來到二樓美食區,

全部都是關閉的狀態,不死心再到三樓漢堡王,外頭鐵鍊深鎖。

我們笑出來了,一種廢到一定境界需要用大笑掩飾的無奈。

要離開了嗎?我問先生。

先生說,他去門口退錢。

{拜託一個人才30元!算了吧。}

我們邊走邊聊,卻看到一家人正包場玩旋轉咖啡杯,

是啊,或許氛圍不如預期,還是可以快樂的玩下去。

我們靜候包場咖啡杯的家庭,下一局,換我們上場。

雖然沒有人,但服務員還把好幾個咖啡杯的座椅打開,

供唯一一組顧客挑選喜歡的咖啡杯。

我們坐上去,女兒笑得好樂。

女兒歡樂,我們也跟著歡樂。

究竟是恩恩容易滿足,還是我們大人心裏裝了太多看法呢?

玩完一圈,好像兒童樂園也沒那麼難玩。

雖然沒有每個都開,就挑可以玩樂的設施感受一下吧。

一陣大雨將我們驅逐進入唯一沒陣亡的7-11,原本先生擔心食物太少

顯然是想太多,7-11依舊應有盡有,今天買了小點心茶葉蛋非常好吃。

毒舌先生馬上發表意見,因為來玩的人少,反而讓茶葉蛋滷泡時間夠久,

味道都滷進蛋殼中。,已經來到了日月潭阿婆茶葉蛋好吃的等級。

好吃的茶葉蛋,搭配純粹喝,喝完心情好,一家三口在進入一台破車子裡,

感受被恐龍追殺的趣味性。

用大人的眼光來看,這是個騙錢的遊戲{50x3 150元}

但恩恩的眼光來看,這個遊戲很好玩,完全沉浸在她手握方向感的喜悅。

恩恩身高114公分,很多遊戲其實也不能玩,

離開兒童樂園時,用旋轉木馬當end。

問女兒一整天的行程最喜歡哪一個。

女兒告訴我,是兒童樂園。

我問先生,你覺得兒童樂園好玩嘛?

先生回答我,看到小朋友玩得開心就覺得好玩。

吾意亦然。

不知不覺得,我們的幸福感都到了另一個階段,

都是以孩子的快樂為依歸呀。

木子米米 2020-05-25 14:32:26

午安 感謝賞文

楊風 2020-05-25 08:53:06

童心未泯

早安
健康平安

emily 2020-05-22 01:22:48

新的樂園還沒去過
有機會很想去玩

版主回應
我覺得六日去玩 應該不錯 人氣多玩起來就好玩 不然我中間跑到某一區的廁所 廁所的恐怖氣氛直逼鬼屋等級 2020-05-25 14: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