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09:03:16木子米米

電影心得: 82年生的金智英

「82年生的金智英」的圖片搜尋結果

初一看電影 82年生的金智英

「82年生的金智英」的圖片搜尋結果

MOD電影199 網友評分7.4
我喜歡搞笑片,這部片笑不出來,
替女主角哭泣的機會倒是很多

🤰適合想尋求共鳴的女性,
男人應該看不下去,女兒因為老師講堂分享,
跟著我默默看完了。
🕺在電影裡,孔劉在老公界,
可以拿下好老公前三名。
不是白爛片,也許可以歸類為家庭主婦的恐怖片

「82年生的金智英」的圖片搜尋結果

👫影片的結尾溫馨正向美滿

💪敢做自己,不怕被黑的媳婦,
會過的比較快樂

很奇妙,10歲女兒因為課堂老師分享,
接觸這部討論女性在韓國社會
面對各種不公的故事。

我每次在看這類型的故事時,
(以女性不公為主題的故事真不少)
就會想到《藥師經》

藥師佛發了12大願,
其中第八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

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 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幫助女性捨棄當女人的苦,竟然是佛的第八願力?

初讀經文覺得不太明白,為什麼佛經會有這一段,長大後,真心覺得當人不簡單。

大概是佛也覺得當女人真苦,
才會發此菩提心。

當人不易,當女人更不簡單,
而要當個符合社會期待的「好女人」
更是難上加難。

我看著電影,金智英很多情緒只能對先生發洩,其餘時候在婆家,

在外人面前就努力想當個稱職的賢慧太太。

因為話語權被剝奪了,很多時候都只能悶不吭聲,悶在心中久了,

鬱積成病,才會用別人的身份假借自己的口發聲。

電影拍的很好,除了描述金智英人生階段面對的各種不公平,

同時也側寫了這個時代全部女性面對的各種困境。
而學生時代,面對不懷好意的男同學性騷擾,除了害怕,還要面對父親的責難。
當金智英進入職場,希冀的企劃組工作,
終告無緣,
同為女性上司的金組長,
雖然知道金智英工作能力不錯,
最終還是選擇不用擔心育兒問題的男性升職。

電影厲害的地方在於,金智英選擇了育兒路所承受不能發揮自我的苦,
透過其他不同女性角色,
讓我們明白選擇事業的女人會面對的其他處境。
小孩生病帶去公司,遭上司白眼

「82年生的金智英」的圖片搜尋結果
選擇不婚,自得其樂的姐姐被姑姑勸要早人嫁

說真的,個個都辛苦。

而願意挺太太就業的老公,
相對也會面臨其他不友善的處境 。
(難怪現代人未來越多不婚不生,太在意「自己」,便很難與「他」,製造出另一個「他」)

看完我不得不想,
如果金智英可以不在意婆家的評價,
勇於當個白目媳婦會不會更好呢?

不知道是不是韓國社會比台灣社會的父權傾斜的比我們嚴重,

聽到「媽蟲」一詞很吃驚。
這是作者因應故事創作出來的辭彙,
還是在書本付梓前就普遍存在的韓國社會觀點 ?

我不得而知,故事看完,

智英媽媽為女兒付出的愛讓我最有感,

「82年生的金智英」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勇於做自己的姐姐讓我最刮目相看。

「82年生的金智英」的圖片搜尋結果

另外避免抑鬱,書寫是自我療癒的最佳秘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30 11:08: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