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23:31:42木子米米

食記 富基漁港 曲師傅代客料理


餐廳名稱:曲師傅 代客料理
   消費時間:2019年/5月
          
   地址: 253新北市石門區富基漁港
   每人平均價位:買生鮮約800 代客料理約500 加起來1300
   可否刷卡:應該不行
   有無包廂:沒有
   推薦菜色:三杯九孔
   簡評:萍水相逢的緣分,讓海鮮更美味
   可以的話,我其實不是很愛去漁港吃海鮮,許多以兩計價的方式,
   最後動不動就花了幾張孩子,不會不好吃,只是心疼新台幣。
   或許如此,一班代客料理的消費模式,其實我不都愛,
   原先先生屬意的小漁村,網路上查詢的菜單是屬於一目了然型
   
但老梅玩沙,玩著玩著時間已經超過12點,還是就近祭五臟廟比較實在。
   離開沙灘,在公廁後方的淋浴區,沖了沖手腳,
   順道買了一串大腸包小腸問一下老闆娘,怎麼走到富基漁港?
  眼下還記得阮小姐說的店叫做曲師傅來著,
   如果爬google+ 評價普通。
曲師傅代客料理
儲存
海鮮餐廳
地址: 253新北市石門區富基漁港
開放時間: 
已打烊 ⋅ 開始營業時間:週六11:00
  但在公車上相談愉快,總覺得有緣。
   總算從老梅石槽旁的銘德一村旁的小道慢慢往上爬,爬著爬著,

   沿路杳無人煙,兩旁雜草與蓊鬱樹林,還有廢舊的老屋。


  還好是日正中午,還好是四個人結伴同行,不然從老梅石槽到富基漁港也要走上個10來分。


  因為滿腦子惦記著吃,就忘記順遊迷宮了與燈塔了。



走著走著下坡的第一家店生意最好,有遊覽車塞滿滿,接著往下走人潮散了

畢竟是平日中午,吃飯的人不大多。

先經過a區,在到c區,阮小姐的攤位在b區,
我們一路穿越了好多攤店,每個阿姨到是賣力吆喝,親切有禮,每個人都帶一句會算便宜一點。


或許過去消費者對富基漁港的刻版印象,總是惡名昭彰,

現在要花心血「白回來了」


走到b區最角落的位子,總算找到了阮小姐,她看到我們也開心。
接著開始挑選生鮮了,生鮮不好挑阿,映入眼簾的盡量一斤500-600的高檔海鮮,

阮小姐十分熱情,我也不好意思拂意,乾脆直接講明,我希望一餐1000元以內搞定。
{先生倒是比我大方,他抓一餐花個2000才有機會吃到點甚麼。}

小姐一聽也明白,最後點了海瓜子、九孔、還有一尾石斑魚,

我想應該是有算便宜吧,買這三樣是800元。

接下來就是到曲師傅代客料理去處理海鮮了,

九孔選擇用三杯表現,石斑魚則是用二吃的方式,
至於海瓜子就用清炒,旁邊都有標示各種料理的費用。
另外加點了一份炒飯,這邊則是花了500元。

後來發現好像代客料理是固定會送炸地瓜跟炒青菜吧,

但我們多了一樣涼拌海帶,不知道這是不是托阮小姐的福,額外贈送的。


總之我們很餓,等著大口扒飯吃海鮮。

平日中午,加我們三桌,我想假日應該是人擠人的盛況吧
不愛人擠人的我,最愛平日出遊。

可以悠哉從容一點,比較有機會被當成上賓。


飯菜來的快,先來一大盤炒飯,炒飯就是蛋炒飯,沒有多餘的配料

但炒得蠻香的,大家一人一碗分著吃,搭配剛炒出來的海瓜子。

對先生來說,去吃海鮮一定會點海瓜子,只是因為孩子愛吃,
這道菜新鮮就對了,就是既定海瓜子的味道,

石斑魚做成二吃,雖然看起來有兩道菜變豐富,但老實說,這尾石斑魚已經不大尾了

所以這樣子料理,石斑魚彈牙的口感並不鮮明,然則魚鮮,海鮮永遠新鮮是王道。

送的炸地瓜很討孩子歡心,涼拌海帶微酸開胃也不錯,空心菜中規中矩的也很好。

但最讓我們一致豎起大拇指稱讚的昰三杯九孔。

每家餐廳的三杯其實都略有變化,這次九孔做三杯,一致讓我們喜愛的昰
他那QQ彈牙的口感,酌料不會過重,所以九孔的滋味很彰顯。

大女兒吃的最杯盤狼藉,
吃得很飽,湯幾乎沒甚麼喝,直接打包帶走。

其實我不知道在海港這樣買究竟是精明幹練還是蠢蛋一枚,

可一家四口的確吃得爽快,沒吃到龜吼漁港的小漁村,最後來到了曲師傅的代客料理處

只因為在公車上遇到了一個熱心指路的陌生人。

當然這家吃太飽了,原先跟孩子約定回淡水在戰藏壽司,
這個計畫只好改到下回到淡水玩耍囉。
























口愛的伊 2019-05-29 07:37:37

推推4
我也好久沒到漁港品嘗代客料理了耶 ^^

版主回應
漁港物美價不廉 還是喜歡找cp直高的地方鑽阿 2019-06-02 00: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