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23:39:50木子米米

閱讀 新.零極限 喬.維泰利─打破舊有思考事情的一本書


新‧零極限:透過未完成的清理,再度脫胎換骨的祕密

新‧零極限:透過未完成的清理,再度脫胎換骨的祕密

At Zero: The Final Secrets to "Zero Limits" The Quest for Miracles through Ho’oponopono

      不是你的錯,卻是你的責任。


對療癒心靈相關書籍有興趣的人,應該都有聽過零極限。
   
第一次接觸零極限,是在五年前,是我家老二生病住院的時刻,
對於未知的恐懼,無法查覺得病因,

讓我內心煩惱,擔心未來,看孩子飽受折磨,
擔心自己不是個好媽媽,極端時,甚至覺得生下這個孩子是這輩子最不智的決定。

    在內心徬徨無依的時候,我決定找一些能鼓舞自己的書籍,
也希望透過佛法還是各種形式的宗教帶給自己照顧好孩子的力量。


那時,我無意間看到淨空法師的介紹,
介紹一個外國人用念力致病的故事。




       對我而言,對台灣近代佛教有接觸的人,應該對淨空法師不會陌生。
淨空法師是個長期致力於推廣佛教經典的淨土宗法師,
由他的口中說,讓我對這個故事更加好奇。

        基於好奇,開始想盡辦法搜尋相關的知識,
便找到了零極限一書,對當時的我而言,零極限帶來很大的鼓舞。
也讓自己進入全新的思考模式,
嘴邊開始掛著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四句話,
希望透過不斷的清理,看能否消除產生在我生活之中不良的程式。

這些年很感謝零極限,生活當然不可能一帆風順,在煩惱時,

謝謝你,我愛你,很神奇的,的確能讓內心能帶來平靜的力量。
也感謝我一路上遇到的貴人,讓我家娃兒擺脫原先我擔心的最壞狀況。
我不知道是不是零極限的四句箴言發生了作用。

{當然生病一定是先看醫師。}

但我的確得到一股安慰的力量,每當心靈需要啟迪時,就會找尋相關的書籍來看。
在圖書館中,一路從內在小孩開始讀起,

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極限的美好生活:世上清理最久的人教你時刻體驗四句話的神奇
荷歐波諾波諾的幸福奇蹟!
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這回看的是新零極限,有趣的是,比起零極限帶給人充滿希望的想像
{只要會說這四句話,就能夠消除人生中會面對的各種不幸因子}

新零極限,卻讓我看到更誠懇更真實的面貌,那就是作者未必過得更好,
甚至人生過得更苦惱。


寫完第一本書後的作者,面臨的其實是很多人的責難與非議,甚至包括自己的好朋友與他決裂,
最壞的那三年,還必須面對300萬美金的官司纏訟。

他的人生並沒有因為寫了零極限而變的美好,可以說是寫完了書之後,
整個人生被弄得天翻地覆,甚至修藍博士在出版前就曾預言會大禍臨頭。

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

我從前言慢慢讀,其實我很困惑,我以為那本書不但改變讀者的人生,應該也改變作家的本身
{幸福快樂美滿更有錢}
怎麼寫完書之後,面對不幸的事情好像比幸運的事情還多?

然則,就在這些壞事接踵而來時,作者卻在這些事件中,理出一個頭緒。
那就是神性需要他學會某些事情,所以給了他這樣的機緣,讓他得以清理。
{當然用華人的哲理就是轉念思考}

在他明白這個道理後,原本讓他卡關已久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告他要賠3000萬的夫妻突然撤告和解。}
對作者來說,堪稱一個奇蹟,讓他更堅定信心,不斷的清理人生中面臨的各種負面程式。

而我距離閱讀第一本書零極限的時間也隔了好一陣子了。
現在閱讀新零極限像是挖掘一些作者更新後的觀點。
{書也不一定是對的,感覺這些年,作者也在成長,成長的過程,也推翻了過去某些論述}


第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是修藍博士說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

第二句話是不是你的錯,卻是你的責任。

以及限制性的意念,還有不斷的清理,讓神性引領你
{書中有一段描述零極限不是萬能的,只能透過不斷的清理讓人生過得更平靜,至於神性的降臨}


新的零極限,同樣在提到當時在網路上瘋傳的故事,
那個透過念力治好整個精神病院的人。

但在新零極限中,則是更進一步的討論那則超神奇的故事。

回答很多人的疑問?是不是真的?

在零極限的故事中,是修藍博士把所有精神病患都治好了,
但新零極限則說有個怎樣也治不好的人,他的名字叫比利。


比利這個名字,我第一時間聯想到了24個比利。
能讓修藍博士怎麼樣都影響不了的病患,是不是他同時存在了太多的人格,
無法輕易的透過四句箴言清理呢?


比起零極限,新零極限,讓我看到作者的謙卑,還有一些很值得省思的事。
或許是怕普通讀者太入迷,作者在書中也提起了奧修,他說他也曾經的奧修的信徒。
對他而言,他認為奧修是開悟的人,然後近年讀到兩個貼近奧修的人,分別寫書分享奧修的私生活。
筆下的奧修,一個被形容成神,一個則被形容成魔鬼。

或許是怕讀者過於依賴荷歐波諾波諾,所以喬維泰利更進一步的解釋。

荷歐波諾波諾是一個幫助人達到平靜的方法
消除老舊程式、信念、和其他資訊的工具,讓我們能接收來自神性的啟發

在這邊,作者還特別強調,荷歐波諾波諾並非唯一的工具,他是工具之一。

之前看過施寄青裝神弄鬼系列的作品,裡面有一段也是在談論懺悔可以念新宗教的四句台詞
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有一種消業障的感覺}

看到施寄青把夏威夷療法歸類為新宗教,莫名的覺得好笑。
過去的我,對於荷歐波諾波諾的感知,就只是一個清理自己的方法。

類似擔憂害怕時,會很直覺得念阿彌陀佛,而對不起、謝謝你、請原諒、我愛你,
這四句則是內心不平時,使自己平靜的語句。

對我而言,這四句話還談不上是一個宗教。

但現在想一想,全球70幾億的人口,如果有越來越多人,不現任何時間地點,都琅琅上口的念起了
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

那麼這樣合歐波諾波諾,是不是真的算的上一個新興的宗教呢?

每個章節都是發掘新的思考方式,保持開放的心胸,透過不斷的清理,讓神性得以靠近。

每個章節之前,作者都會附上不同的名言錦句諸如

我們生活在一個受到信念驅使的宇宙。改變信念,就能擁有一個不同的宇宙。─喬維泰利

同時間還有各式各樣的靜心法,書會找跟自己頻率相仿的讀者閱讀。
所以在我因為小孩擔心害怕時,我找到了這本書。

我不曉得,此時此刻會有誰看見這篇文章,
若你的內心希冀擁有平靜,那麼可以找尋他的相關書籍來讀。
納自己得到更平靜喜悅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