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00:05:54木子米米

食記:雲林斗六 海村澎湖活海鮮餐廳 五年再相逢 友誼佐海鮮

   
   餐廳名稱:海村澎湖活海鮮餐廳
   消費時間:2018年/2月
   地址:640雲林縣斗六市南京路430號
   電話: 05 532 6423
   營業時間:早上11點-下午兩點 下午五點到晚上九點半
   每人平均價位:我不清楚耶 這是一家沒有菜單 讓你自己挑活海鮮的的餐廳
                 阿姨請客 我猜一個人應該要600-1000吧
   可否刷卡:應該可以吧
   有無包廂:有喔
   推薦菜色:酸菜炒魚肉

謝謝張阿姨分享職場歷練的人生故事聽完有錢人的故事後,
很想知道有沒有快樂的有錢人!?

平日為了謀生,日子大多數是活在水裡來,火裡去的工作型態
謀生之外的休假日,每分每秒皆寶貴如讚石。
珍惜零碎的時間,行程允許的話,我總想塞入幾個朋友,匆匆見個幾分鐘也好。

早上十點從娘家離開,塞了一個雅聞的行程,
享受一下藍天、海攤、池畔的放鬆氛圍,隨便買甚麼當伴手禮
(用過幾款商品,雅聞的商品還蠻好用的)
便抓緊時間,與張阿姨碰面。
張阿姨是婆婆的手帕交,40幾年的深交,
熱情如她,一有機會總想約婆婆與她斗六聚聚。
閨蜜相隔幾十年,張阿姨已經是中區建築業的女強人,自己買地自建豪宅。
面對閨蜜,婆婆的心境複雜,總覺得樣樣不如張阿姨,
對於好友總是處於想見又不好相見的矛盾心情。

每次回雲林,我都提議去見見傳說中的張阿姨,可我們的休息假日,
是張阿姨的上班日,月亮跟太陽總是難碰頭,約了五年,總算今年約成,
張阿姨聽孩子說婆婆愛吃海鮮,就帶我們來這家店,生平最不愛吃沒標價的餐廳,
這樣花多少錢很沒底,不過今日我們是座上賓,收起我的花媽性格,一切就讓阿姨安排囉

內用空間寬敞,分享照片到臉書,朋友留言說這家店是當地的喜宴首選,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滿滿的新鮮海鮮任君挑選
   åœ–像裡可能有表格、食物和室內
看起來空間的確喜宴也很適合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客廳、表格和室內
首先上桌的是生魚片,分別是海儷、鮭魚、旗魚、鮪魚,
排盤雅致
圖像裡可能有花和食物
一上桌,一轉圈,消失於無形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小菜兩疊


接著端上桌的是花椰菜乾炒培根,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這道菜口味特殊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微辣開胃,原來澎湖人是這樣料理花椰菜的阿。
第一次吃覺得味道很特別,我吃覺得還不錯,不過上網看別人分享的食記
也是有人吃不慣覺得味道怪怪的。
接著上桌的是蛤蠣湯圖個清爽,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食物和室內
最讓我驚艷的菜是一道酸菜炒魚肉,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天性嗜酸,微酸的料理最能滿足我,全部的菜色口味調味都不重,以食材本身的滋味為主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至於清蒸活鮑魚 吃趴數的,我對鮑魚一直都沒感情,但嚴格來說,他很新鮮,店家為了強調他的鮮
調味極淡,好讓饕客吃出這道菜的原味,原先張阿姨想點10顆,店家勸她一人點一顆就好
事實證明,應該點個四顆吃就好,小孩哪懂得吃活鮑魚,原封不動堆到我的餐桌前。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表格、食物和室內
炒青菜 就是青菜說 中規中矩啦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食物和室內
吃完才想到要拍照的海鮮捲

這頓飯吃得滿足爽快,但我想之所以吃得開心,是因為阿姨跟婆婆這對好久不見的閨密
總算聚首了,有時候美食之所以美,是因為與好友久久見一次面的感動,
年紀漸長似乎很少吃到很登登登的食物,但是如果那天是跟好朋友聚首,
又能相談甚歡,飯就吃得到美妙的滋味。

是說,好的飯友也很重要,好的飯友能讓賓主盡歡,

比起食物,更重要的是人的相聚,張阿姨說很羨慕婆婆有可愛的孫女,
而且兒子媳婦跟她感情好,我很白目的自清,其實有時候也會頂撞婆婆。

聽張阿姨聊天很有趣,人生歷練多的她,認識很多檯面上的大老闆跟貴婦太太,聽到另個世界的人生覺得很好玩,原來有錢人也是很多抱怨,很多煩惱的,

我問張阿姨,有沒有認識不抱怨的快樂有錢人,答案是沒有。{我不信。}

吃完這餐,飽足盡興,末了再去張阿姨自己蓋的豪宅走走,
嗯,喝著張阿姨泡的蜂蜜水,我卻想起「人生短短幾個秋。」





emily 2019-02-19 15:00:42

第一次看到這種花椰菜料理
感覺還蠻特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