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22:30:27木子米米

雲林時光 散記

記一
恩恩和事佬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家門前櫻花盛開
待在娘家,四周寂靜,遠方五色鳥聲,高空黑鷹盤旋,劍湖山莊在眼前
如果沒有俗事纏身,蠻適合閉關讀易經學八字,前提是老爸不發脾氣,
聽媽媽說,恩恩在家發揮緩和氣氛的功效,幾次老爸開始大發雷霆,恩恩跑出去急忙搖搖手,

要老爸不要那麼大聲,那個可愛的模樣,
著實安撫了聲音洪亮如雷的老爸。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記二 阿母的天籟美聲

阿母是個說故事高手,不待在山上,說不定有截然不同的兩種人生,
阿母愛唱歌,美聲在山裡略具名氣。

這回快閃娘家,沒聽阿母唱歌,略為可惜。
關於阿母的歌聲,在我們家中最津津樂道的往事,就是李應元先生讚美阿母的歌聲好聽,有時待在家裡,阿母會靈活靈現的模仿這個橋段:「翠蓮姐,你的聲音真好,可不可以再聽你唱一次毛毛雨。」
李先生與我媽的接觸,其實是遊覽車幾個鐘頭的光陰,當事人未必記得這件事,可是我們家都因為這檔事,多了有趣的記憶 。
另外一件趣事,是媽媽曾經賣菜給韓國瑜市長,
那時候韓先生還不是韓市長,剛從北農的職位退下,人生來到一個新的定位階段。
媽媽起初不識韓先生,是隔壁的賣菜嬸指認出是維多麗亞的校長,看著隔壁的賣菜嬸熱情呼喊著「校長校長」,媽媽一群人也熱烈呼喊著,喊著喊著,韓校長站到媽媽的菜攤前買菜,隔壁大嬸略為不快,是她先發現校長的蹤跡,卻被阿母箭步搶走。

說是這麼說,菜販們對韓校長印象甚好,只要有認出他的,買多買少,但凡每攤皆有光顧。
媽媽向來活潑熱情,
還多聊要選高雄市長的心情如何。
親民的他倒也跟媽聊上幾句,聽完媽媽聊的故事,對這些政治人物感受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