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13:31:09木子米米

宅配開箱 全家幸福的甜點時刻,台南安平伴手禮方蘭川布丁 傳統的好滋味

圖像裡可能有甜點和食物
兩個孩子都愛吃布丁,忙時孩子吵時,找不到方法讓孩子靜下來時,
先生總說,去7-11去買個布丁,不要讓孩子繼續吵就好。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看官網介紹,其實不建議倒扣吃布丁,因為這樣吃,比較無法吃到布丁三種層次的口感


為了耳根清淨,布丁是我安撫孩子的最終手段,

   但很矛盾,如果花些心思研究市售便利商店布丁添加物的成分,
會發現雞蛋布丁沒雞蛋,
幾款大廠牌的布丁裡頭含有高果糖漿,
認真讀完食品標示,內心的天平開始擺盪,

母親的責任,是限制孩子吃食品添加物過多的甜點,
可對安靜的渴望又忍不住奔向「SAY悶」

但鄉愿的我,常常拍拍胸脯,自我安慰,
反正我們都是吃食品添加物長大的,
反正不要常常給孩子吃就好了。

那個渴求無添加物的微小願望,被現實生活的食品化工業給擊倒。

布丁啊布丁,不添加黃色色素,不加棕櫚油,不加香料,
可能嗎?

但媽媽北上來玩的這天,剛好收到方蘭川寄布丁到家的日子,
冷藏寄送,紙箱裝著布丁禮盒,一拆開很驚喜,總共12個。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大女兒看到便受不了了,吵著要吃。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正在吃東西、食物和室內
好啊,吃啊,拆開吧,布丁要鮮才好,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正在吃東西和室內 

賣場的布丁一般都是14-21天的賞味期,方蘭川的布丁只有8天,
不加防腐劑,自然要在賞味期限內,品嚐最佳時刻的幸福,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一開始想拍美美的布丁照,所以倒扣呈現,
未提供相片說明。
後來享用完畢在上網查詢,發現這麼吃,可惜啦,沒吃到這個布丁的特色之處。

後來學聰明了,大家一人一個,直接撕開就吃,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吃東西和食物
對我而言,這是很寶貴的家庭甜食時光。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眼鏡

終日繁忙的老媽,這天特地北上,
說是玩耍,其實是要帶兩個寶貝孫女回娘家,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小孩和食物
讓我這三周可以專心忙 。

比起常常喊累的我,母親比我勞碌太多了,
年輕時,為了張羅四個孩子的吃穿,生活都是克勤克儉,
在我出社會以前,並沒有看過母親大人吃過甜食的回憶。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成份單純 鮮奶 雞蛋 砂糖 香草}

以前我以為阿母不吃甜,等到自己賺錢開始有能力買甜食回家時,
才發現阿母其實也喜歡偶爾也來個甜點滿足一下,只是為了養大四個孩子,
物欲與食慾都成為粗茶淡飯的日子,錢總是要省著花,才能栽培孩子念大學。

也因為如此比起看到女兒吃完滿足的神情,其實我更珍藏阿母吃完笑咪咪的神情。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和食物

方蘭川的布丁跟我媽很像,成分簡單,
就只是牛奶與雞蛋,然後在純粹的食材中,
加入一點巧思,讓布丁多了三種層次的口感。
圖像裡可能有甜點和食物

問阿母好不好吃,她說好吃,再問為什麼好吃?
還沒回答,阿母手中的布丁已經吃乾抹盡。
圖像裡可能有飲料

妹妹台北住久了,享用甜食的自然豐沛,她說方蘭川的布丁,
好在吃完水嫩的口感,滋味傳統,不會過份的甜膩。

再問挑嘴的先生,他說吃起來是古早味的布丁,
他又說古早味的布丁就像是甜的蒸蛋,成分純粹。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是啊,原來市面上還有不加添加物的布丁呀,
忍不住上google給五顆星。

他的好,再於他的純,我看評論喜歡廣納雅言,有民眾評論她很普通。

我倒覺得正是這種不亂加怪東西的「普通」
讓小小的布丁也能吃到健康的真心與誠意呀。

官網上頭有清楚的介紹:不添加鮮奶油,而融入鮮奶,少了香氣,更多健康
健康自然的味道,才是方蘭川追求的理念。
方蘭川官網


可惜太晚想到,沒拍張全家一起吃布丁的可愛圖片做紀念,
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是稍縱即逝啊,要把握全家一起享受美食的幸福光陰呀。

baogongtouwo 2019-02-21 19:38:54

美國保羅黑V8 http://seyouvip.com/goods-237.html

baogongtouwo 2019-02-21 19:38:43

美國保羅黑V8 http://seyouvip.com/goods-237.html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1-23 11:00:2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01-24 0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