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22:00:32木子米米

帶女兒參加新南向政策頒獎典禮 聆聽14段台灣新住民的故事

周二擠出一個空檔,
將座標定格在羅斯福路85號bi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參與一個小時半的頒獎。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從公館捷運站,走到一半,好心台大郎指路全家方向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籃球場

一瞬間人在蘇格拉底廳,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還有機會聽到公視副總訴說她的期盼

美麗主持人的國語很強,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雖然口音穿幫
但口條穩健大方,
細聽介紹,原來來自越南。

14部參展影片,講述著新南向。
何謂新南向?
我也莫哉羊。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先由美麗大嬸土開場,舞態曼妙多姿好氣象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只知新南向參與國共18好漢,
有印尼,有馬來西亞,也有越南
有泰國,有印度,甚至還有巴基斯坦。
有尼泊爾,有斯里蘭卡,也有不丹。
洋洋灑灑一大串。

這兩年少了陸客穿梭台灣,觀光旅遊業的新台幣少賺一半。
盼望新南向,帶來錢財,帶來夢想。

14個故事,有笑有淚,有情有悲。
不拍政令廣告說教,14個來自民間的影音檔。
角逐最大獎20萬。

最嘻哈的是我愛嘻窯灣



「漁」你相遇是本次影音首獎



我最有感的是第三個女孩的夢想



全部14個故事,收錄在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
因緣際會,我帶著我的大寶貝,參與這次的頒獎。

原先以為會很無聊,沒想到得到聆聽14段故事的時光。

何謂新南向?透過影音瀏覽,慢慢明朗。
原來台灣移工已經有68萬,
漸漸的,台灣從他鄉變故鄉。
我們成為他們的第二個家

比起經濟發展,新南向更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情感
這句話聽起來很抽象,如何包容友善對待68萬個新住民。
是台灣人要好好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