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10:45:35木子米米

一起來健康吧!用好菌發酵的19號奶油來做生酮檸檬蛋糕



  妹子去吃生酮飲食一段時間了,
那段時間看她的身形跟膚質我很驚艷,
 皮膚變好,體態變好,雖然詢問體重沒有沒變瘦,
她老實的跟我說沒有。
但因為沒有水腫的關係,
看起來好看很多。

 我很訝異她外貌的改變。她告訴我,
她在吃生酮飲食,生酮飲食這個名詞對我而言不陌生,
 
 有陣子群組的朋友都熱烈討論這樣的飲食法,
我蠻驚奇小妹那麼跟的上流行。
 不過我沒啥意願嘗試,一想到不能吃白米飯,
也不能吃白麵條,還不能吃鬆軟的麵包,
 我就真心覺得...還是找其他改變體態的方法好了。

 而這陣子因為充滿愛的阿母又寄了一堆粽子 自己醃的甜鳳梨,還有不少滷肉給妹仔
 {哈 幾乎都是生酮飲食不能吃的} 她的生酮計畫又停擺了好幾個月。

 總算家中的澱粉食物清空,可以繼續她的纖體大業。
 而嘴饞如她,不吃美食太痛苦了,好在網路上很多生酮蛋糕的分享。
本次烘培是看 老爸的手工甜點,不知道為何每次都叫成阿爸,不是阿爸,是老爸喔。

  在這之前她做到布朗尼,也做過藍莓蛋糕,不過我希望小妹找比較簡單不要太複雜
  隨便做做也能隨便成功的那種{答案是做蛋糕沒有隨便做做就成功 比例不對 整個就毀了}

   最後她挑上了一個檸檬蛋糕來做。
   必須說原版的做法應該更好吃,還有加入糖霜,但是小妹家的代糖已經沒了

    所以甜度跟美感跟原版差很大,妹仔說他做生酮會參考兩個youtuber
一個是這個  一個是英文名字
    英文名字的 我記不住 大家對生酮飲食有興趣的話
    可以參考原版的頻道 還蠻多可以學的。

  言歸正傳,做一個普通蛋糕跟一個生酮蛋糕,最大的差別應該是成本吧。
  生酮的食材買起來是普通蛋糕食材的好幾倍,是花媽型的主婦掐指一算,會眉頭一皺的那種。

   我貢獻了一塊19號的草飼奶油給妹妹做,還有一盒全聯買的雞蛋給妹仔
   {太久沒有買超市的雞蛋了 原來超市一盒雞蛋要72元 雜貨店一顆只要3~4元}

其他椰子粉、杏仁粉、糖粉這些有的沒的都是她從外國網站買的。


  食材如下
1.草飼奶油 212公克{很奇怪的數字 但怕做錯還是跟著做}

2.雞蛋七顆{做完剛好是七份的小蛋糕}

3.杏仁粉80公克 椰子細粉120公克
   
杏仁粉80                                                     杏仁粉+椰子細粉=200公克  
4.代糖 200公克 {原本200公克 但小妹家的糖粉只剩下173公克 也是做得出來啦 比較不甜而已}

5.檸檬汁 50克{不過我們後來只有加25公克}
步驟:
1.先將奶油溶化 可以選擇隔水加熱 或者是微波爐

2.將七顆全蛋打在一起
3.將蛋打到發泡,慢慢加入糖粉拌勻 {打蛋好痠阿 沒有七八分鐘 沒辦法打出那種有點濃稠的感覺}

4.接著將已經混在一起的椰子細粉跟杏仁粉,慢慢加入蛋當中

5.加入檸檬汁 一直攪拌一直攪拌 攪拌到跟網路看起來很像的階段

6.接著擠入烘培容器中
  
用剩下一點的奶油,抹抹旁邊的容器                 裝入杯子裡
7.放入烤箱烤20分鐘 即可大功告成


 心得:看蛋糕烤好,好開心喔,我很開心小妹挑這個來做,有的食譜是蛋白跟蛋黃要分開
,然後還要冷藏還要靜置幾個小時的,感覺很複雜。

做這個蛋糕,前後準備食材跟等待 老手應該30分鐘可以搞定,

不過我們是烘培新手總共花了90分鐘。


草飼奶油工商時間:

會跟妹妹一起做蛋糕,是因為我拿到一塊很好的奶油,她是用好菌發酵的19號奶油
家中有愛吃牛排的先生,
這塊奶油如果讓他拿到八成拿去煎牛排,可是我又不吃牛,看著他吃牛肉滿臉油香的機車樣
還不如找個能獨樂樂眾樂樂的活動。

如果拿來做奶油烤吐司,總覺得有點可惜,
這種等級的奶油應該拿來做蛋糕才不會浪費,
剛好小妹現在休假日都開始會下廚做飯和做蛋糕,
正需要一塊草飼奶油來做一系列的生酮飲食。

改編一下Janet的廣告台詞,吃生酮的人
不是草飼奶油,可是不吃的喔。


這塊風味清爽的奶油,採用低溫熟成的方法,吃起來不油膩,
不像一般合成奶油滋味濃烈,

而且選用的是每天吃營養牧草喝乾淨水源的健康乳牛
總歸一句,是百分百的草飼奶油!

符合ISO22000與HACCP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規範,
經過20小時的發酵低溫熟成,
正常從冰箱拿出來,很快就會處於融化狀態,化口性佳不油膩,
總之喜歡做烘培的人,都知道好的奶油是影響食物美味的關鍵

不過我做了一個笨事,我看其他人都不會犯這種錯誤就是我把奶油拿去冷凍了,


{後來查也不算笨事 如果使用速度偏慢的人 的確放冷凍可以放比較久,冷凍可以保存10個月
重點是要密封好,避免沾到冰箱味}
所以為了準備212克的奶油,女兒切的很辛苦。

正常草飼奶油化口性佳,放在冷藏,拿出室溫一下子就會融化。

說到奶油保鮮,我忍不住查詢最好的保鮮方式,
如果是歐美地區似乎放常溫保存即可
可是如果是台灣氣候潮濕,冷藏會比較適合。
當然密封好很重要,這塊草飼奶油送來時,包裝的非常好
一份約


如何購買:
  1. 官網:https://www.19butter.com/
  2. 或是烘焙原料行可以購買
mi ya ko 2018-10-21 23:53:48

很不錯喔